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开学第一课交警当老师 东莞交警力保校园交通安全

2017年09月01日 11:04 东莞时报  评论(人参与

  开学在即,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市教育部门、市交通部门联合发文,开展对新学期校车“四个一”专项整治行动和开学第一堂交通安全课等工作。按照交警支队要求,各镇街交警大队连日来会同当地教育、交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校车安全检查和开学第一课等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目前该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

  各交警大队会对客运进行检查

  “四个一”专项整治行动,即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集中开展一次隐患排查、集中开展一次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提示等。目的是通过“四个一”行动,全力清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涉校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开学前,各交警大队将会同交通、教育部门深入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负责接送学生的客运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逐校、逐企、逐车、逐人见面。督促学校、校车企业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全面清查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和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接送学生。

交警将上好开学第一课

  除了加强检查和查处,东莞交警还将加强对校车企业和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

  此外,开学以后,各交警大队将结合“以案说防”工作要求,开展一次“文明交通进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行人过马路、骑行非机动车和校车安全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交通知识为重点,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在辖区大学、中小学和幼儿园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同时,将联合交通、教育部门,督促学校组织一次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等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链接

/ 南城 /

对55家校车进行交通安全检查

  8月28日、29日,南城交警大队的查验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会同南城街道教育办的有关工作负责人,在南城体育公园对辖区各学校、幼儿园等55家校车使用单位的校车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查验民警详细地向各校车使用单位的安全负责人了解了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车辆的灯光、轮胎等相关信息等进行全面检查。

  / 沙田虎门港 /

确保校车绝对安全

  8月29日下午,沙田虎门港大队在沙田镇广荣中学,召开全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暨校车驾驶人安全培训会议。各村、学校、幼儿园校车管理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及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交警大队相关领导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排查,主动整改问题;要规范运营,杜绝违法行为。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车绝对安全。

 / 东城 /

将邀请家长参与交通知识讲堂

  8月29日下午,东城街道组织公安分局、食药监分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及东城社卫中心、教办、东城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直接等责任人在东城虎英小学惠学堂召开东城辖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东城街道教育系统新学期工作会议。

  东城交警大队对上学期校车安全整治和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接下来大队将会加强源头排查,加强日常整治,加强安全宣传,挑选典型案例,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在校园周边派发宣传单张,邀请家长参与交通安全知识讲堂等提高师生、家长等交通安全意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