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748名新兵光荣入伍

2017年09月09日 11:18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东莞市在虎门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启程到部队服兵役的新兵代表送行 郑文卿 摄东莞市在虎门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启程到部队服兵役的新兵代表送行 郑文卿 摄
东莞市在虎门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启程到部队服兵役的新兵代表送行 通讯员 何舒晴 摄  东莞市在虎门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启程到部队服兵役的新兵代表送行 通讯员 何舒晴 摄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伍江)9月8日,东莞市在虎门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启程到部队服兵役的新兵代表送行。根据有关安排,本月10日至15日,将有748名从东莞光荣入伍的新兵陆续奔赴各部队报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文等参加活动。

  当天的欢送仪式在虎门镇鸦片战争博物馆广场举行。虎门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篇之地,170多年前,虎门军民浴血奋战,销毁鸦片,开启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侵略、强军报国的序幕。在虎门举办本次欢送仪式活动,也是希望从东莞走出去的新兵铭记历史,继承传统,立志报国,献身强军。

  东莞市、东莞军分区及虎门镇有关负责同志到场为新兵送行,鼓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入伍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积极投身部队的大熔炉中,勇于面对改革强军的新挑战新考验,进取拼搏,刻苦锻炼,争当先进,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嘱托,为保卫祖国、实现强军兴军目标贡献力量。

  新兵代表侯熙坤是来自虎门镇民泰社区的一名应征青年。他表示,能应征入伍当一名中国军人,让他由衷地感到光荣与自豪。到部队以后,他将发扬东莞人民的优良传统,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为东莞增光。

  自8月1日全市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东莞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入伍,全市报名的青年数量超过10299人。经过严格把关,层层选拔,目前有748名青年将穿上绿军装,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的一员。其中,大学生兵员数量为597人,大学生征集比例达79.8%,兵员素质特别是文化素质持续提高,超额完成了上级布置的目标任务。

  东莞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目前,东莞已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等荣誉。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东莞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和不竭动力,坚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和发展东莞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