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要闻>正文

山东贫困患者来莞求助成功 病情好转后赠锦旗感恩

2016年01月22日 14:30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山东人王甲成,患股骨头坏死已12年。其间,其儿子也患上同一种疾病。全家主要靠王甲成的妻子在工厂推水泥维持生计。2014年底,妻子被查出患有宫颈癌晚期。2015年11月,王甲成拄着双拐来到东莞寻求帮助。其经历经本报报道后,得到东莞许多好心人的关注和帮助,东莞宏元堂中医院还给他提供免费治疗。

  追踪报道

  一家三口患重病街头求助

  好心人安排住宿

  “充满温暖的报道,拥有爱心的报纸。感谢东莞这个爱心城市,感谢爱心报纸《东莞时报》。”王甲成说。

  经过50多天的治疗,王甲成已经可以不用拐杖就可自由行走。他准备出院,返回山东老家过年。昨天上午,他来到东莞报业大厦,给东莞时报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本报的报道和善行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帮助过他的商会、医院和个人表示感谢。

  山东患者来东莞得到救助治疗

  “感谢媒体的帮助,感谢好心人的帮忙。”

  昨天上午9时,王甲成向东莞时报赠送一面锦旗:“充满温暖的报道,拥有爱心的报纸。”

  去年11月底,王甲成因病来东莞求助,当时,他走路要借助双拐,行动困难,精神状态很不好。昨天记者再看到他时,他走路虽然还有些摇晃,但已不再需要拐杖,步伐也稳健了许多,爬楼梯也不成问题。他说,现在自己的心情已舒畅许多,吃睡也比以前好不少,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之后,全家都很欣慰。

  王甲成还带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上说:“一家四口,我与儿子患股骨头坏死,妻子患癌症晚期,76岁母亲眼睛基本失明,全家因治病已欠债几十万,我实在没办法,南下求助,来到东莞,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大力帮助。感谢东莞这个爱心城市,感谢爱心报纸《东莞时报》。”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报道。”王甲成说。

  东莞很多好心人帮助了他

  1月19日,姚美荣带着花篮和水果,又到医院看望王甲成。他是最早在街头发现王甲成,并为他安排住宿的好心人。得知王甲成可以出院,也很开心。

  “他是东莞第一个帮助我的人,非常感谢他。”王甲成说。在东莞这段时间,他也得到东莞市山东商会的关爱。山东商会会长曾带着会员到医院看望慰问他,并给他送上2000元慰问金。为表示感谢,王甲成也给他们送去锦旗。“等回去后,我会告诉家人,特别是我的孩子,告诉他们要有感恩之心,要积德行善。”王甲成说。

  昨天,陪王甲成一起过来的,还有宏元堂中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安排了车送我。”王甲成说。来东莞后,宏元堂中医院为王甲成提供了免费治疗。“如果没有他们的治疗,我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行走。”

  “春节后,我们打算给王甲成的儿子也提供公益治疗,我们有信心把他治好。”宏元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王甲成顺利回家过年,宏元堂中医院还给他买了高铁票。

  昨天下午,王甲成已乘坐高铁返回山东,与家人相聚。

  “回家之前,我一定要当面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东莞这么多的好心人。”王甲成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