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财富>正文

女企业家商会举行思享会 她们可为东莞经济发展代言

2016年01月19日 09:26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这一群女企业家,真的很拼!成立5个月以来,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活动不断,组织会员到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学习,参加环球夫人大赛,同时还要运作木兰关爱基金,并抱团发展,开了东莞首家大型素食馆。昨日,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举行思享会,分享女商会工作经验,同时向东莞政府、商界、媒体等机构取经,探讨如何做强做大。而东莞商务局局长何跃沛在会上建言,认为女企业家可以成为东莞经济发展代言人。

  拿下环球夫人大赛东莞站冠亚军

  去年8月10日,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以下简称女商会)举办就职典礼。大会通过决议,由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任荣誉会长,广东嘉宏集团董事长方桂萍任创会会长。

  如今,就职典礼之后已有数月。昨日思享会上,东莞女商会方面介绍,女商会鼓励会员之间抱团发展,其中最为典型的是东莞首家大型高档素食馆祈康膳坊开业,由女商会三位副会长联合创办,是东莞鲜见的规模大、出品精致、档次高的素食馆。

  此外,女商会积极开展培训工作,组织会员前往上海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学习,通过举办会员交流联谊活动,寻访优秀女商足迹,为打造东莞女商品牌打好基础。女商会副会长周祥菊和理事谢小宁分别摘得第19届环球夫人大赛东莞站冠亚军(注:此为美国慈善组织发起的全球性已婚女性选美赛事)。

  在女商会就职典礼上成立的木兰关爱基金,曾引诸多关注,木兰关爱基金有着“救急不救贫”的拨放宗旨,如今,基金已经先后开展云浮圆梦午餐、英德光彩事业和郁南扶贫等多次慈善活动。

  会员应向东莞女性传授创业经验

  成立至今,她们也有自己的疑惑。方桂萍表示,商会成立后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现阶段各项会务工作开展都还比较顺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这与我们商会的愿景还有很远的距离,在多元文化冲击和经济格局改变的大背景下,如何创新会务机制,以及在品牌打造和社会影响力的建设上有所成就,是我们目前的困惑。商会内部会员的想法和建议很多,我们也在持续地做尝试,希望在大家携手努力下能得偿所愿”。

  思享会上,女商会特意邀请政府部门、媒体机构等负责人建言。东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卢英表示,创业大潮下东莞女性也希望创业,而女商会的会员都是在创业路上走过来的,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因此商会可以搭建平台,向正在创业起步阶段的东莞女性传授创业经验,这样的展示形式更能服务社会并得到社会的认可,她对女商会的工作充满期待。

  而东莞商务局局长何跃沛则认为,东莞男人低调务实,女商人可以张扬弥补。因此,她认为女企业家可以做东莞经济发展的代言人,可以是环保、慈善等各个领域,如今女商会的木兰基金也是一种形象代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