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正式接受提名,并推荐弗吉尼亚州参议员蒂姆·凯恩作为自己的副总统候选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也在近期的竞选活动中表示,若能在大选中获胜,将考虑任命俄克拉荷马石油及天然气巨头哈罗德·汉姆为能源部长。而蒂姆·凯恩及哈罗德·汉姆均与石油及能源行业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两党分别挑选的这两位新竞选伙伴均有强大的能源行业背景, 而且对美国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分歧不算很大。

  特朗普早在今年的5月26日阐述自己的能源立场时,就表明如果当选将取消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另外,特朗普曾明确表示,石油应该是美国能源政策的核心。他呼吁增加化石燃料钻探,减少环境监管,放宽油气输送管道的建设,还计划恢复建设去年11月被奥巴马否决的美加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 此外,对于阻碍水力压裂技术运用的不必要的政策,特朗普打算一并废除。

  特朗普属意的哈罗德认为提倡化石能源,根本目的是摆脱对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影响和捆绑。哈罗德表示:“当我们不能在美国本土钻井,在海外每开发一处油井,恐怖主义就得到一次资助,这些繁重的监管让美国人生活在危险中”。

  哈罗德为Continental Resources 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用水力压裂钻探新技术在北达科他州的页岩领域获得巨大收益。如果特朗普当选,哈罗德将成为该职位自1977年设立以来的第一位业内人士。

  对手希拉里方面则表示,未来10年,针对巴黎气候协议的行动方向非常重要。如果她能成功当选,她将会在十年内减少美国三分之一的石油消耗,并希望对水力压裂施加更为严格的监管措施,并明确表示会延续奥巴马政府的环境政策,加快清洁能源利用、提高能效、推广绿色交通。不过,希拉里对水力压裂技术的态度与特朗普不谋而合,而且在饱受争议的Keystone XL输油管线事件上态度模棱两可,这也是最受争议的地方。

  反观希拉里的竞选搭档凯恩,虽然他一直以来都在支持开放在弗吉尼亚州海岸钻井的立法,但在2013年,他与参议员马克·沃纳却设置了一个五年租赁计划,允许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岸上进行石油钻探。这也为弗吉尼亚州提供了至少35%的收入。2015年,凯恩再次加盟了一组东海岸参议员以共同推动离岸钻探计划。

  许多弗吉尼亚州的环境保护主义者都表示凯恩作为州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弗吉尼亚州的清洁煤计划和开展中的防污染工作。而在凯恩手下的州空气污染控制委员会工作的弗吉尼亚大学教授伊丽莎白·汤姆森也表示,凯恩的政府妨碍了他们对于美国道明尼资源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燃煤电厂施加的严格标准。

  不过,美国道明尼资源公司发言人大卫·博金斯表示凯恩“一直支持在弗吉尼亚州和整个美国发展更经济、更清洁的能源。”来自美国自然保护选民联合会和塞拉俱乐部这两个国家环保团体的领导人也对希拉里选择凯恩的决定表示赞同。

  编译:张子蔚 尚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