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宇雄 通讯员 任宣)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昨日上午在广州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宁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小川、陈继兴、黄业斌、刘悦伦、罗娟,秘书长陈逸葵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蓝佛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地级以上市及县(市、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分别在各自分会场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关于批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州市邮政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广东省2015年省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接受卢淳杰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又讯(记者 刘宇雄)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经表决,任命黄强为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任命黄汉标为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任命李静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会议经表决免去林应武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职务,免去曾兆庚的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职务,免去凌祁漫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