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潮资讯>正文

细数出现在2014时尚广告大片中的黑珍珠

A - A + 2014年4月17日10:49 环球网 评论

  导语:时尚界关于肤色的争论喋喋不休,曾经站在风口浪尖的卓丹-邓(Jourdan Dunn)在伦敦时装周期间就曾对白人主导的模特圈提出了挑衅:“伦敦并不完全是一个白种人城市。为什么我们的T台却是一片白色?”

  近日据外媒网站报道, 尽管时尚界追求多元化的声音不绝于耳,尽管时尚大咖为之付出了不少努力,但能够在时尚大片中露脸的黑人女性却寥寥无几。珠细数下来,2014年成功实现跨 界的黑珍也仅仅只有三位: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 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和琼-斯莫斯(Joan Smalls)。今天就来看看这三位黑珍珠‘鲤鱼跳龙门’的历程,看他们如何实现精彩的跨越。

  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

 

  “美丽不仅仅源于外表”,这位曾经的墨西哥裔模特一直予以践行。正是她对美丽和时尚的深层挖掘和拷问,让更多的人对模特有了不同的认识:模特并 不是肤浅、胸大无大脑的代名词。2009年她曾撰写了有 关白化病的书,并拍摄成纪录片,呼吁公众增强对白化病的认识。多才多艺的她甚至将触角伸向了电影业,凭借在《为奴十二年》的精彩演出,86届奥斯卡颁奖典 礼上宣布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这无疑是对其演技的认可和褒奖,颁奖的那个瞬间堪称是全场最动人的画面。

  这部电影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的成功,无疑让露皮塔-尼永奥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助她登上了事业的另一高峰。自此,MiuMiu 2014年春夏季的广告便是选中了她来做新一任的代言人;美国版、意大利版 《VOGUE》也都竞相为露皮塔拍摄大片。她的身姿还出现在了《W》、 《Dazed & Confused》、《名利场》、《纽约》等一众杂志封面上,一时间风头无两。最近露皮塔-尼永奥刚刚加入兰蔻,成为新一代兰蔻女神。对于黑人模特来说, 进军时尚界的路途坎坷颇多,但是对于露皮塔-尼永奥而言,一切皆有可能。

  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

 

  多米尼加共和国移民,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作为一名专业的舞者和演员,佐伊-索尔达娜从内到外流露出一种属于芭蕾女生优雅和贵族气质。她的演艺 生涯极具励志色彩,也充分印 证了一句话:机会只会垂青有所准备的人。在2003年在《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扮演性格强硬的女海盗Anamaria一角,而为观众所熟悉,小有 名气之后她又接下了《幸福终点站》、《下流高校》以及《男生女生黑白配》等电影。

  而真正让佐伊-索尔达娜大红大泽的电影无疑是詹姆斯-卡梅隆导演额《阿凡达》,这部电影的成功让她的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着《阿凡达》续 集的相继播映, 相信佐伊-索尔达娜未来的星路会一片大好。电影界向来都是时尚界的“姻亲”。近日佐伊-索尔达娜新加入欧莱雅,成为这一品牌新一缪斯女神。

  琼-斯莫斯(Joan Smalls)

 

  尽管这位出生于波多黎各的超模同其他两位相比,年龄最小,但在时尚方面的资历显然更老道。修长的美腿、温柔的棕色双眸和极具异域风情的独特气 质,令她的模特生涯异常顺风顺 水。出道多年来已经担任过众多品牌的模特,受到全球诸多顶尖设计师、摄影师和时尚杂志编辑的一致青睐。在权威模特网站Models 013全球超模排名中,琼-斯莫斯高票位居全球超模榜榜首。

 

  最让人意外的是,格外受上帝眷顾的她甚至还是心理学学士出身,让人越来越质疑“美丽和智慧不可 兼得”的说法,高学历也让她在诸多模特之中鹤立鸡群。游走于时尚广告、走秀、杂志封面的琼-斯莫斯仿佛天生变为时尚而生。2011年接受雅诗兰黛品牌的邀 请,成为这一品牌首位拉美裔代言人。2014年德国版《Vogue》和《Elle》也都竞相为她拍摄封面。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