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潮资讯>正文

凹造型才能嗨翻天 时装与音乐节的潮流节拍

A - A + 2014年4月25日09:16 新浪时尚 评论

  导语:关于时装的盛会,走高贵优雅女神范儿的,要看奥斯卡红毯;走新潮尖端凹造型的,要看时装周街拍;而想要活泼混搭接地气的,那就必须来看音乐节。

帕里斯-希尔顿姐妹和凡妮莎-哈金斯音乐节搭配帕里斯-希尔顿姐妹和凡妮莎-哈金斯音乐节搭配

  帝都、魔都,都还在无比期待5月的草莓音乐节快快来临时,大洋彼岸的小伙伴们已经率先兴高采烈地迎来了他们一年一度的科切拉音乐节(The 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作为加州最大的音乐节,除了强大的摇滚乐盛会,每年Coachella音乐节的最大看点就是明星、名模、IT Girl和各路潮人了。热爱音乐的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今年更是选择在小伙伴们如数到场的音乐节上宣布了他将与H&M合作的消息,同时不忘表达自己对新晋独立音乐女王洛德(Lorde)的喜 爱,毕竟音乐艺术与时装设计本就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亲密关系。此前他还将加拿大电子音乐人 Grandtheft 去年发行的单曲《Mobbin》引入Alexander Wang 2014秋冬秀场中,歌曲一开始有着十足怀旧的暗黑阴郁,随后便被更为轻快律动的流畅电音取代,这种带着精巧劲儿的叛逆音乐,与其设计精神不谋而合。

时尚博主音乐节混搭时尚博主音乐节混搭

  再来说说各路神仙般的明星、IT Girl们,关于时装盛会,她们都爱扎堆儿。走高贵优雅女神范儿的,要看奥斯卡红毯;走新潮尖端凹造型的,要看时装周街拍;而想要活泼混搭接地气的,那就 必须来看音乐节。爱穿长裙戴花冠的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爱露小腰的卓丹-邓(Jourdan Dunn),爱运动风造型的卡德拉姐妹(Khadra Twins),爱牛仔的时尚博主嘉拉-法拉格尼(Chiara Ferragni)……总之在音乐节不甘示弱的时尚舞台上,虽说碎花单品加热裤是绝对标配,宽檐帽、爵士帽加上太阳镜也是万年错不了的必然装备,但流苏 包、雨靴什么的,还有民族派、复古风、脏摇滚或是小摩登,也都有各自闪亮的一席之地,其实你怎么混着来都可以。凯特-莫斯(Kate Moss)姐当年还专爱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Festival)穿皮靴哩。

音乐节推荐单品音乐节推荐单品

  其实时装设计师们大多都是骨灰级的摇滚音乐迷,在Gucci 秋冬系列的秀场音乐中反复出现的那句“Love is to Die”是来自美国洛杉矶迷幻摇滚乐队 Warpaint今年新专辑《Warpaint》中的主打歌《Love is to Die》。设计师弗里达-贾娜妮(Frida Giannini)一向是独立乐队的忠实粉丝。2014新一季的女装灵感就是来自 1960 年代的“摇摆女郎”,在迷幻的音乐中,一个个摇曳了近半个世纪风光的女郎缓缓而来,也许下一个音乐节里最抢眼的look就来自其中也说不定。而由于设计师 Hedi Slimane的关系,Saint Laurent Paris所采用的音乐从来都是焦点,来自洛杉矶独立摇滚乐队Cherry Glazerr新专辑《Haxel Princess》中的那首《Teenage Girl》被他拿来作为新一季春夏广告微电影的背景音乐。这个乐队的风格很容易让人想到 1990 年代独立女子乐队层出不穷的黄金年代。女主唱的嗓音敏感、脆弱、神经质,一切都符合Hedi Slimane重塑Saint Laurent Paris的设计概念。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