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行业动态>正文

科技融于时尚 新型生物绒TM引领绿色生活

A - A + 2014年5月3日11:48 新浪广东 评论

  近日,2014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产品发布会在广州炫丽上演。本次发布会由美国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TIT纺织服装创意园承办,来自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五百多位来宾共同见证了世界上首个应用于防寒服的高科技生物质保暖材料——生物绒TM的首度时尚魅力演绎。生态、健康、舒适,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将以其优越的性能、绿色环保的优势,成为冬季防寒服最理想的填充材料。

杜邦生物基材料部全球产品总监Joseph DeSalvo在会上致辞杜邦生物基材料部全球产品总监Joseph DeSalvo在会上致辞
杜邦生物基材料部亚太区总裁蔡培锦先生在会上致辞杜邦生物基材料部亚太区总裁蔡培锦先生在会上致辞
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基海博士在酒会上致辞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基海博士在酒会上致辞

  科技创新,诞生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也迎来了鼎盛的发展时期。在企业逐渐壮大的过程中,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上游企业,面辅料企业也愈来愈意识到品牌创建和产品创新的重要性。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巩固自身企业发展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自己的品牌创新之路。

  “创新,一直是我们企业坚持的产品理念。”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文咸在发布会上说道,“因为我们深知,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企业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所以我们一直都有着一种危机感。这种危机感鞭策着我们不断研发,不断创新,让我们的产品有着其他同类产品无法比拟的性能。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就是我们科技创新的优秀成果之一。”

  作为美国杜邦公司与海兴科技合作的结晶,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将生物质纤维和原料作为一项重点发展的项目”的行动指导下,以国内外最知名的科技研发机构作为技术支持,具有完整的技术创新链,集科技与实用、功能与时尚为一体。在形态上,与传统的填充类产品相比,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天然的立体三维结构和球形构造,赋予了它更优良的蓬松度、抗压性、弹性回复性和柔软滑糯的手感。同时,生物绒TM具备极佳的保暖性,成为冬季防寒服理想的填充材料。生物绒TM还具有良好的水洗性能,不钻绒,可与羽绒填充,并且可以像羽绒一样机器充绒,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填充类产品的认知,重新定义了中国填充类产品的价值。

  然而,这一划时代的科技创新产品的诞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了数年的调研、研发,几千次的测试,在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环保性、舒适度的前提下,才被应用于纺织服装中,继而投入市场。“这条科技创新路很漫长,也很艰难,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投入,但这些在我们开始研发之前已经在我们的考虑中了,我们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最好,所以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初衷,义无反顾地走了下去。”中国化纤协会生物基纤维专业委员会会长、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连京介绍说。“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很幸运地寻找到了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杜邦公司。一加一大于二,经过杜邦和我们数年的研发,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正式诞生。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和羽绒产品具有良好的契合度,性能比更高,更节能环保,为防寒填充物产品生产成本的降低提供更大可操作空间。科技提升性能,性能取胜市场,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的高性能比定能经得住市场的考验。”

模特走秀模特走秀

  更绿色,更天然

  可持续发展是纺织服装行业的使命,也是纺织服装企业的责任。然而,由于天然纤维种植面积的问题以及化学纤维资源瓶颈问题,必须寻求新的纤维来源——可再生、可循环的纤维来源,才能解决环境、资源和消费增长之间的矛盾,真正实现纺织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是由海兴科技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开发成功的,世界上首个应用于防寒服的高科技生物质保暖材料。它采用杜邦公司源自于植物性天然可再生资源的Sorona®聚合物和海兴科技独特的生产工艺,是生物科技和纤维技术的完美结合。

  作为生物绒TM的核心原料,杜邦TM Sorona®聚合物部分源自可永续再生的植物性资源,并采用生物发酵的方法生产,不但大大减少了对石油的依赖,而且更加节能环保。与生产同等数量的石油基尼龙产品相比,杜邦TM Sorona®的生产过程能减少30%的能源消耗,减少63%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是杜邦公司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这一革命性的产品自问世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多项荣誉;例如:2005年在美国获得的“绿色化学总统奖”;在2006年CCTV-2创新之夜活动中被评为“最具前瞻性的创新产品”等等。近期,Sorona®作为最新的生物质合成材料,已通过日本生物质塑料™协会的认证(Biomass Pla™),以及美国农业部最新倡导的生物质优先计划(USDA BioPreferred Program)的认证。

  在中国,国家第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将生物质纤维和原料作为一项重点发展的项目,而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完全符合这一方向和趋势。另外,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也通过了最为严格的Oeka-Tex 标准100一类认证。由此可见,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在纺织应用的安全、环保上已成为一股不可替代的新潮流!

  未来,天然、再生、健康的材料将成为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科技改变生活,舒适源于天然,作为冬季防寒服最理想的填充材料,新型高科技生物绒TM将在肩负环保使命的基础上,以卓越的性能满足当下消费者对服装越来越高的需求,以创新的革命性产品在纺织服装行业引领一种绿色时尚的生活方式。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