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发现新声音巅峰对决 乐坛名师见证传承

A - A + 2014年3月28日16:16 新浪广东 评论

专业评委团专业评委团
朱桦老师和电信集团徐总为原创组冠军哈米拉提(左二)及k歌组冠军兰婷(左三)颁奖朱桦老师和电信集团徐总为原创组冠军哈米拉提(左二)及k歌组冠军兰婷(左三)颁奖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18强选手齐聚北京18强选手齐聚北京

  “爱音乐i制造”,作为天翼爱音乐挖掘、培养华语乐坛最具潜力的未来新星的原创音乐品牌,开展的全国唱作音乐大赛——“发现新声音”,已举办到第三季。本届比赛请来更强的评委阵容,移师北京选拔出最终强者,见证华语乐坛的耀眼新星诞生!

  爱音乐i制造第三季发现新声音全国音乐大赛,延续往年的传统,在决赛前为选手带来了声乐、创作、乐器、形体等全方位的7天超精华“名师特训营”。而今年全面升级的特训营课程,导师阵容包括:大家熟知的2013快乐男生导师、大牌明星监制陈秀珠,台湾金牌唱作名师黄中原,国际名模林志玲的老师江怡蓉等。7天的浓缩密集型特训,个个导师均放出大招,独家秘笈让选手直呼可受用一生。

  19日,历经了6个月初、复赛激烈角逐,来自全国11个分赛区50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全国18强选手,进行了第三季“发现新声音”汇报演出。本届比赛声势浩大,受到了中国电信集团重视,邀请到电信集团领导徐利民亲临决赛现场指导。另外,曾担任《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多个音乐选秀节目评委,在华语音乐圈中有着重要地位的朱桦老师,快乐男声全国6强、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华语乐坛最佳唱作人李行亮老师,以及多位音乐制作人、唱片公司经纪人组成了专业评委团,为大赛评选出最强者。

  决赛选手分为了4组,以原创组、K歌组两类别进行对决。选手们在接受了导师们的一周的专业指导后,乘热打铁拿出最有把握的歌曲以最好的状态应战。比赛中有参加过《超级女声》的选手称,看到朱桦老师坐在评委席让自己犹如回到了当初,同时朱桦老师一贯的严厉以及同台竞技超强实力的队友,让自己比参加超女还紧张。一轮歌曲表演完毕,选手们实力可谓旗鼓相当,评委们经过多番讨论才有了最终结果。最终,新疆选手哈米拉提,以一曲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我的爱》,一举夺得原创组冠军。哈米拉提选手的《我的爱》,被黄中原老师盛赞:如一杯红酒,让人微醺。《我的爱》动人、质朴的旋律,加上哈米拉提真挚的感情,让评委们都沉醉其中。另外极具舞台感染力的型男罗玮骆及拥有极佳唱功的骆铭萱分别获得原创组亚军和季军。而k歌组方面,“气质女神”兰婷,以一曲周杰伦的《菊花台》,赢得评委一致好评摘得桂冠。朱桦老师也一改往日的“毒舌”形象,对兰婷赞赏有加,称其不仅具有古典优雅的气质,歌声气质亦如兰花般美好、纯粹,极似前辈歌手邓丽君。获得k歌组亚军的徐艺茹和季军项一芯,同样除了不俗的唱功外,音色都具很高的辨析度,可见评委们在评选歌手方面,更注重选手鲜明的特色。

  最后,电信集团领导徐总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爱音乐i制造品牌,作为爱音乐在原创音乐的首次尝试和突破,经过3年的活动举办,积累了不少经验,在华语乐坛中亦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未来的道路,希望爱音乐i制造走入校园,发掘更多校园里的潜力新星,帮助他们登上更大的舞台,展现无限才华。徐总的总结道出了爱音乐i制造原创音乐品牌的内核,同时也表达了爱音乐对原创音乐市场的推动是不遗余力的。

  努力不会背叛你的梦想,所有选手无论获奖与否,对音乐的付出,和在做音乐时获得的快乐,都会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爱音乐的我们,背着梦想一路前进,这里不是终点,是重新的起点,让梦想闪烁出更耀眼的光芒,代表18强青春奋斗的主题曲MV《青春飞young》也在紧张的拍摄之中,更多消息请关注爱音乐官方微博及微信公共账号“爱音乐i制造“。

  2013发现新声音爱-唱作全国音乐大赛获奖情况:

  原创组:

  冠军:哈米拉提   亚军:罗玮骆   季军:骆铭萱

  K歌组:

  冠军:兰婷   亚军:徐艺茹   季军:项一芯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