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军旅电影《浪花岛之恋》广州宣布开机

A - A + 2014年4月13日21:48 新浪广东 评论

电影男主角明将电影男主角明将
主创合影主创合影
导演刘哲欣导演刘哲欣
发布会现场主创和嘉宾合影

  军旅题材电影《浪花岛之恋》近日在广州宣布开机,影片由广东省军区政治部、汕头市委市政府以及汕头警备区联合打造,将献礼今年10月的国庆节。发布会上,影片的导演刘哲欣、男主角明将与军区的各位领导一同亮相。广东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盛强少将、副主任张穗云大校,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镇松,汕头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胡世军大校出席会议。

  浪花岛实名南澎岛,紧靠北回归线,地处闽粤台三省交汇处,位于广州、南京两大战区结合部,面积虽然只有0.34平方公里,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素有“闽粤咽喉之咽喉,潮汕屏障之屏障”之称。1977年,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旅诗人柯原上岛采风,写下“小小浪花岛,屹立最前哨,站在高处四下望,一片汪洋浪滔滔。台风来,沙石满天飞;海潮卷,一浪盖全岛”的著名诗篇《浪花岛》,并在《解放军报》发表。“浪花岛”由此得名。此后,众多作家、记者及业余创作骨干纷纷上岛采访和体验生活,创作了许多反映连队和官兵的文艺作品和新闻报道,陆续在《解放军报》、《解放军文艺》、《战士报》、《战士文艺》等军内外媒体发表,使得小岛成为全国边海防部队的一面旗帜。2008年央视春晚上,以该岛官兵为原型的小品《军嫂上岛》,感动千家万户;2011年12月3日,全面展示连队官兵精神风貌的2篇通讯,《南澎,前哨兵的大视野》,《南澎,前哨兵的大情怀》经《解放军报》一版头条、七版整版连动刊发后,人民网、新华网等10多家知名网站作了转载,在军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南澎连的影响力辐射力进一步提升,浪花岛更是广为人知,誉满全国。

  浪花岛历代官兵也无愧于这个先进集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智慧,播撒辛勤汗水,收获成功喜悦。连队1992年被军区授予“南澎守备模范连”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16次被全军、军区和省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4次。党支部4次被评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团支部被评为全军红旗团支部。连队官兵用忠诚、担当、拼搏获得一个个荣誉外,还留下了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浪花岛之恋》剧本中的三代人接力守岛,几十年来官兵坚持下岛归来捎回泥土垒起6.4亩菜地,写血书要求留岛的连队干部,乃至与守岛官兵相依为命、被称为荣誉战士的狼狗——“老黑”,都能从浪花岛找到原型。

  这部电影得到了军地各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广东省军区党委首长对这部电影非常重视,将其列为向建国65周年献礼重要活动之一。省军区盖龙云司令员、黄善春政委等领导对电影剧本和摄制工作提出方向性意见,省军区政治部组织专家和机关人员审看剧本。广州军区政治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艺术局负责人对这部电影也非常关心,给予了具体指导帮助。广东省党政机关和社会知名企事业单位也倾注了极大热情,特别是中共汕头市委、市人民政府,对电影筹拍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为了让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电影还采用了一流主创团队。编剧由创作过电影《叶成焕》的薛环和电视剧《黄埔军校》、《刘伯承元帅》、《羊城风暴》及电影《南方大冰雪》的广州军区专业作家傅建文担任,导演由导演过《母亲的期待》、《迷彩人生》、《英雄颂》、《黄土情深》等电影的刘哲欣担任,男主角由主演过《雪豹》、《同龄人》、《决战燕子门》、《太极2—英雄》等电视电影的明将担任,摄影美术等全部由谢金龙等资深专业人士担任。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