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广东卫视5月1日19:30《大丈夫》全国独播

A - A + 2014年4月24日10:22 新浪广东 评论

李小冉李小冉
俞飞鸿俞飞鸿
王志文王志文

  婆媳不和向来容易形成家庭矛盾的起源点,而翁婿关系紧张的话就不是家庭矛盾那么简单了,用战争来形容也不为过,比如5月1日19:30起在广东卫视全国独播的家庭情感轻喜剧《大丈夫》就是如此,王志文饰演的老女婿欧阳剑和韩童生饰演的准岳父顾大海,俩人见面必掐,场面一次比一次火爆。

  《大丈夫》由姚晓峰执导,王志文、李小冉、韩童生、俞飞鸿联袂主演。故事讲述了在顾爸爸的家宴上,二女儿顾晓珺(李小冉饰)带回了比自己大20岁的男朋友欧阳剑。顾爸爸不接受欧阳剑这位女婿,加上大女儿顾晓岩(俞飞鸿饰)闹婚变,家宴闹了个鸡飞狗跳,以顾爸爸掀翻桌子告终。顾晓珺其实不图欧阳剑什么,单纯看中了这位“大丈夫”能够踏踏实实过日子。欧阳剑忍让谦和,一心想要修复与顾爸爸的关系,至于能否成功,还得看欧阳教授的手段如何了。

  看“教授”抢亲顽童心态惹人爱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让“教授”成为完美另一半的代名词了,《大丈夫》中的主角身份也是教授,同样拥有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优雅的气质,唯一不足的就是岁月痕迹比较明显。但这并不影响“教授”对爱情的追求,年龄长相近50却老树开新花,击败花美男,高富帅,最后赢娶美娇娘回家。

  我们的欧阳教授没有瞬间移动,也没有时间停止的超能力,更是在地球土生土长,却拥有者对爱情的理性,也有老顽童的天真,为人做事面面俱到。面对年龄相差巨大的现实,欧阳剑的心态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到健身房健身、打美容针、穿着潮流等等无不显露出年轻思想的可爱本质;而顾晓珺对爱情的态度跟物质生活、虚荣炫耀也没有丝毫联系,他们是纯粹的因为爱情而走到了一起。所以面对质疑和流言蜚语他们理直气壮,传递出一种积极正能量的信息。

  听台词金句忍俊不禁

  《大丈夫》大牌明星多,看起来养眼,而里面俏皮的台词更是不少,看着听着就是让人忍俊不禁,但想过之后细细品味又发人深省。比如:欧阳剑女儿在看到老爸为爱呕心沥血,一边心疼一边说“你跟顾晓珺谈恋爱不也挺幸福的嘛干嘛非娶回来啊”,顾晓珺对爸爸的反对说“只要俩个人真心相爱性别都不是问题年龄算个屁呀”,欧阳剑对校长的质疑是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丢不起老脸取不回娇娘”等等不一而足。幽默搞笑之余却也是对现实社会的一种警示与反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还是我们看不明白?

  当然,《大丈夫》中的经典名句不止这一点点,其搞笑的桥段、让人喷饭的对白无论看几遍都是值得慢慢品味的。

  议“老少恋”是否正当时

  在如今大叔盛行又受颇受女孩欢迎的年代,“女孩在20岁喜欢30岁的男人,30岁喜欢40岁的男人”,片中顾晓珺找了一个比自己大20岁的大学教授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据调查统计,现实中约有7成受访者都表示自己可以接受“老夫少妻”的婚姻组合;两成人士表示自己会看好所谓的“老少恋”,但觉得这样的爱情组合会很难持久,不一样的价值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交际圈子,让这样的爱情之路充满荆棘,在长久后更加举步维艰;更多则表示自己理解、甚至可以接受“老少恋”,但现实生活中却实在无法看好这样的婚姻:“就像顾爸爸说的那样的,爱人比自己大了将近二十岁,万一以后老了怎么办?这样固然太残忍,却也是人之常情”、“真的有太多未知,所以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选择这样的爱情、婚姻,说白了还是为他们好。”

  其实不管怎么说,只要是纯洁的爱情,不掺杂任何目的性的爱情都是应该得到祝福的。

  比家庭剧为啥要看《大丈夫》

  《大丈夫》相比较于传统的家庭剧,突破了“家庭剧都是温吞水”的传统瓶颈,为同类题材作品开拓出全新的创作风格。剧中,韩童生饰演的顾大海正处更年期,无论对谁都总是一副暴躁脾气,在第一集中欧阳剑第一次登门就活生生的被揍了出去,场面火爆至极,很多观众都认为顾大海这个人物“脾气实在太差,搁谁谁都受不了”、“很多次都想帮王慧娟揍他一拳,说话太呛人了,一点面子也不留!”但正是这样的火爆脾气让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情感丰富。一边虐的观众流泪不止,一边又让观众啼笑皆非,不自禁的让人代入到剧里的人物之中,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观剧体验。

  5月1日19:30锁定广东卫视,王志文、李小冉领衔的《大丈夫》为您开启五一假期的欢乐看剧之旅。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