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李若彤新剧台词毁形象:不多吃菜会便秘

A - A + 2014年4月24日10:53 羊城晚报 评论

李若彤李若彤

  羊城晚报4月23日报道 “女神复出,尚能看否?”女神复出,往往会招来“红颜易老”的感叹,不过李若彤、李丽珍、陈慧珊、张慧仪、袁洁莹等7位上世纪90年代女神却无惧这种魔咒,携手出演由曾志伟监制的无线新剧《女人俱乐部》。该剧前晚首播,女神们根本没有给网友预留毒舌的空间,干脆一改当年长发飘飘、纯情可爱的模样,纷纷变身师奶、未婚妈妈、干物女,玩起了“自黑”、“自嘲”,几招就堵住了大家的嘴。

  招数1 自毁形象

  李若彤语录:“不多吃点菜会拉不出屎。”

  自毁指数:★★★

  当年仙气十足的“小龙女”李若彤在剧中成了围着家庭转的沉闷师奶巫小诗,被婆婆刁难、被女儿无视,还得对老公唯命是从,在家里完全是“零地位”。一出场,她便遭遇“婆媳难题”,自称是婆婆的“阿四”,做婆婆的跑腿,跟进跟出,随传随到。除此之外,她还要头痛如何管教处于反叛期的女儿,在饭桌前对着女儿一句叨唠:“不多吃点菜会拉不出屎。”更让女神属性一秒钟碎成渣。

  而当年以甜美可爱形象走红的叶蕴仪,在剧中更成为一名肥师奶。首播中,她以一个背着镜头炒菜的画面登场,只见一头钢丝刷般的短卷发,加上T恤围裙的住家打扮和圆润的身材,绝对是师奶本色。紧随其后亮相的还有当年的“性感女神”张慧仪,一身圆领白T恤搭配牛仔裤的造型不修边幅,与“性感”完全不沾边。

  招数2 自嘲年龄

  李丽珍语录:“我没整容,你也不像有整过——肌肉有点下垂。”

  自毁指数:★★★★

  《女人俱乐部》绝对是一部“大龄剧”,女主角平均年龄有42岁,年龄最大的李若彤今年47岁,最小的叶蕴仪也有41岁。对于年龄问题,几位女神都没有回避。早在开播之前,李若彤就坦言“小龙女”的年代已经过去,这个角色十分符合她现在的年龄。

  在首集里,女神们也“大无畏”地拿年龄说事:李若彤遭遇老花的尴尬,看杂志得拿得老远才看得清,还被嘲笑“有了老花,人会老得很快”;李丽珍与李若彤多年不见,重逢时也不忘调侃:“不用看了,我没整容,不过你也不像有整过——肌肉有点下垂。”

  招数3 装嫩扮酷

  江欣燕语录:“这双袜子穿了20年,是我的一层皮。”

  自毁指数:★★★★★

  这边厢有女神自毁形象,那边厢也有女神装嫩和扮cool。江欣燕饰演的健康舞蹈师罗凤仙,以一身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aerobics leg warmers和荧光露膊衣造型登场,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化着五颜六色的大浓妆,而脚上那双五彩半短棉袜更让她的装嫩指数爆表。在室外高温下练舞,她也舍不得换掉这身装扮,更扬言:“这双袜子穿了20年,是我的一层皮!”谁知转了两圈,就不支晕倒在地。

  而曾经走清纯甜美路线的袁洁莹,这次则显现“暗黑”的一面。她饰演政府高官陆婉秋,是一个抑郁自闭的酗酒者,还成了上司的情妇。首集中,她以一身黑色职业套装和高跟鞋的造型出场,着力表现酷帅的形象。

  网友评价

  力挺派:女神成了师奶,也还是女神!

  @风吹麦浪ld:十多年后,李若彤领衔7位90年代女神回归电视荧屏。虽然都是演“师奶”,容颜有所改变,但是情怀依旧!

  @吱吱喳喳:当年的女神竟成了现在的师奶!不过哪个年龄就该做哪个年龄的事情,比起刘晓庆[微博](微博)、西门大妈还在装嫩演着十几岁的少女,女神们风韵犹存、魅力不减。

  @小懒懒_Yolanda:忐忑又激动地看完了《女人俱乐部》第一集。激动是因为终于看到女神了,忐忑是因为怕雷剧糟蹋女神。结果太爽了,女神们的气场果然强大,完败当下一帮没内涵的演员!七女神,除了Flora陈慧珊,其他六位都强势亮相啦!姑姑和珍妹,你们是一对吗?哈哈哈哈!

  @SM大西先生:当女神成了师奶,就变成了师奶女神,依然还是女神。

  @樱木花道10:90后的我也不知不觉长大了!是看她们的戏长大的!“神仙姐姐”李若彤,然后是袁洁莹——昨晚看到她穿着个紧身的西裙和黑色的高跟鞋,看起来依然性感、年轻!还有李丽珍也保养得不错。

  挑刺派:小龙女这么坑爹,杨过知道吗?!

  @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女人俱乐部》众前朝女神相继出场,保持最好的应该算是李丽珍和袁洁莹,李若彤不再是16年前那个龙姑娘,江欣燕、张慧仪也明显老态,叶蕴仪更是走样得厉害。

  @一半嘻嘻:女神回归,穿越感要不要再强一点!“小龙女”成了李静怡的妈妈?!还被婆婆虐待?!“小龙女”你过得这么坑爹,杨过知道吗?!

  @小肥飞飞:女神回归噱头十足,不过女神们都阔别了这么久,演技是不是都还给老师了?李若彤演的小师奶真是表情帝啊,每个表情都好夸张!当年一颦一笑都牵动人心的小龙女哪里去了?

  @七勺香:冲几个喜欢的女神也有点看不下去了,剧情怎么看怎么矫情做作。

  @a1366580:人间一大惨剧,就是女神变路人。  集齐女神,是为了怀旧《女人俱乐部》齐集7位上世纪90年代的女神,当然不是为了“召唤神龙”,而是为了带出旧日情怀。首集一开头,镜头回到当年还是少女的几个好友为朱莉接生的那个夜晚,老式的收音机和电视剧、红色钢制的暖水壶、墙面上贴着的谭咏麟[微博](微博)中森明菜海报,还有耳边响起的谭咏麟金曲……处处渗透着怀旧气息。还有在《劲歌金曲》录影现场,一群小女生举着灯牌跟着当年的“男神”谭咏麟合唱金曲,之后又挤在电视台门口围堵追逐偶像的场面,更充满上世纪80年代的味道。据曾志伟透露,本来有意邀请谭校长亲自客串,对方当时也爽快答应了,可惜一直没有档期,最后只能以替身上阵,校长则以“声演”重现当年情境。监制陈维冠也表示:“当观众听到谭咏麟的歌曲,见到aerobics舞蹈,甚至当年快餐店背急口令赢奖品的画面,就会自然地想到上世纪80年代。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观众一定会被勾起集体回忆。”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