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朴素背后 掩饰不了一颗先锋的心

A - A + 2014年5月8日14:54 南方都市报 评论

  泰国,打上硕大的蝴蝶结的“曼谷包”很好地代言了泰国新时尚。游泰国,几乎是菜鸟游客们出境游的首站,大家对泰国印象也趋同于“大皇宫”、人妖、泰式按摩,而近年来,泰国印象已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妖艳到多彩,从大皇宫的金黄到草根的创意,都成为泰国多元的呈现。

  推荐1 曼谷包

  泰国新时尚的代言人

  推荐理由:实用就是硬道理,曼谷包很有风情,关键还有价格实惠,买一个名牌包包几乎可以买到成千上万个曼谷包,100元左右可以买到很大的一款曼谷包,中型、小挎包基本在50元左右;这已成为当前游泰国最重要的手信,也是最拿得出手的礼物。

  男生们多数会问“什么叫曼谷包?”一般女生都会这样描述:“花布包,侧身打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就是曼谷包。”蝴蝶结是她的符号,棉质的舒适是她的标准,唯美细花、花哨或纯色都是她的身段。

  曼谷包其实最有名气的有两个牌子“naraya”和“JimThompson”,前者大众化一些,后者的用料高档些,多是泰丝,所以比前者的价格要贵。作为手信的话,上至90岁的老奶奶下至3岁的小女娃,都可以挑选到合适她们的曼谷包。

  使用笔记:在泰国采购曼谷包,自然是必修课。最喜欢的是同一个图案、色调的布质有五六个款式,大小不一,风格不同;碰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将整个系列全部扫下,总价不高,还过了一回“大款”的瘾;同个系列的曼谷包可以出现在不同的场合上;比起皮质的包包,既轻便又环保还时尚,容易搭配衣服。尤其是一年四季都合适背出来,在我心目中是最解风情的包包。

  推荐2 鳄鱼钱包

  让草根者时尚起来

  推荐理由:鳄鱼是泰国的一大名片,这些年来,驯鳄大师多数出自泰国,而围绕着鳄鱼的一切衍生产品中,鳄鱼钱包最有代表性,在“泰国土特产名单”上,鳄鱼钱包绝对占有牢固的一席之地。与后起之秀的“曼谷包”相比,鳄鱼钱包绝对是先驱也是先锋,但形象更为高大帅,材质上也绝对坚韧、耐用,设计新颖,可以一包多用。

  使用笔记:当我读中学的时候,有亲戚从泰国带过来的鳄鱼钱包,一直用到现在,款式设计新颖,到现在看来一点都不过时。所以,泰国游,鳄鱼钱包成为“土特产”之一成为多年来的主题,现在购买价格也不贵,泰国人在原创、设计尤其在包包这个领域里面,实在有能力让我等草根们时尚起来。

  推荐3 品牌衣物与欧莱雅

  价格便宜一半谁能不心动?

  推荐理由:牛仔裤有Levi’s和LEE的品牌,一般200元左右的价位;女士内衣有华歌尔、黛安芬、E LLE等,价格约是国内的一半,而且样式新颖,随便试穿;看到价格基本上让人把持不住,感觉不出手太对不起泰国之行了。另外,机场里免税商店的“欧莱雅”系列,也是泰国游最无法取舍的“伴手礼”。

  使用笔记:上述品牌据说在泰国有生产基地,所以价格便宜到让人偷笑;但衣服尺寸多数以泰国人身材作为“标准”,不能按照在国内的常识尺码衡量,最好预留多点时间,试穿是必须的。

  推荐4 泰国手工香皂花

  低碳环保、文艺先锋的代表作

  推荐理由:当我们已经远离了黄色肥皂这种物体之后,国外的“手工皂”开始更新我们对“肥皂”的概念,原来手工皂还是低碳环保、文艺先锋的代表作,甚至手工皂可以妖艳得如此风光无限。这种颠覆性的手工皂出现在泰国,以清迈为主。“手工香皂花”在当地是传统手工艺品,对于我们来说,惊为天人,她们不仅造型逼真,精美到无与伦比,而且香皂花的香味与她所模仿的鲜花一致,我们一看外表就知道她的花香,例如外表为莲花香皂的话,拿近一闻便是莲花的清香。

  使用笔记:购买了莲花手工香皂,感觉已经好多年从没闻过莲花的气息,这块香皂勾起了对盛夏清莲的记忆和憧憬;唯一缺点就是,为了保持她的优雅和完美无缺,带回国的路上要一直小心翼翼,不能放到行李箱中托运。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