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美国“罗马水牛”乐队5月22日星海演出

A - A + 2014年5月9日10:11 新浪广东 评论

“罗马水牛”乐队“罗马水牛”乐队

  2014年5月22日,由“罗马水牛”乐队领唱的轻松和乡村民谣和节奏澎湃的流行歌曲将在穿着牛仔服的广州交响乐团伴奏下奏响。美国十大情歌《此情可待》,全美单曲榜冠军歌曲《水钻牛仔》、传奇乐队Bee Gees的《你的爱有多深》、约翰-丹佛的《高高落基山》和《乡村路带我回家》等经典金曲,将在星海音乐厅焕发全新光彩!

  当交响乐遇上乡村摇滚

  流行曲和摇滚乐,大都与时尚、疯狂、粉丝和尖叫等画面联系在一起。交响乐,相比而言比较正襟危坐“高大上”。当两者结合起来,会产生怎么样的化学作用呢?5月22日,“当乡村摇滚遇上交响乐”音乐会,当擅长美国乡村摇滚歌曲的“罗马水牛”乐队,遇上有着美妙弦乐和辉煌管乐的广州交响乐团,以及中国最出色最具娱乐精神的指挥家余隆,上述问题将得到完美的答案。

“罗马水牛”乐队“罗马水牛”乐队

  在音乐会上,轻松和乡村民谣和节奏澎湃的全球热门歌曲将在穿着牛仔服的交响乐团伴奏下奏响。美国十大情歌、理查德-马克思的《此情可待》,全美单曲榜冠军歌曲、葛伦-坎伯的《水钻牛仔》(又译为《莱茵河牛仔》,蝉联各国榜单之首Bee Gees的《你的爱有多深》(后被Take That翻唱继续走红),约翰-丹佛的《高高落基山》和《乡村路带我回家》等经典金曲,将在星海音乐厅焕发全新的光彩!值得留意的是,乐团所擅长演奏的作曲家科普兰(Copland)几部最富有美国田园风情的芭蕾舞剧组曲,将会把以上这些各种类型和气氛歌曲完美地串连起来,为观众带来更为完整、丰富和立体化的美国西部音乐风光。

  领衔演唱的“罗马水牛”是一支将七十年代美国西岸乡村摇滚的纯朴怀旧风格与现当代流行乡村音乐完美融合的乐队,由三个来自纳什维尔地区的乐手迈克尔、凯文和马克组成。三位帅哥无一不是精通歌唱和创作的全能音乐人。迈克尔曾在众多著名音乐剧中担纲主角,曾为众多知名品牌录制广告歌曲。凯文活跃在众多电视节目及音乐节上。马克精通爵士,摇滚,嘻哈,节奏蓝调,拉丁和乡村民谣。

  三个具有澎湃创造力的歌手,将原始的音乐元素融入到电子时代,将不同年代的首本名曲融入轻松、浪漫、欢快的“水牛风格”中。他们令人惊艳的和声与出色的音乐才能在美国各地广受观众喜爱。本次音乐会中,他们将会为广州观众带来惊喜的中国歌曲,据了解腾格尔的《天堂》将是他们首次奉献给广州观众的首选。

  水牛乐队带你领略美式狂欢

  眼下越来越多的流行歌手选择砸重金与交响乐团现场拉阔(Live)音乐会,尤其实力了得的歌手或唱作歌手,都特别喜欢挑战这种形式;而交响乐团参与此项举动也是乐此不疲,如德国汉堡交响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以及为数不少的世界各国广播交响乐团等。

  流行歌手通过与交响乐团的深度合作,拥有了录音棚所没有的、由上百人营造的丰富层次,音乐更具张力,而且一个人对阵乐队的感觉十分酷,将人声甚至情绪的细微变化都烘托到了极致!

  交响乐团则借助这种合作完成加快从严肃音乐走向大众化和通俗化的步伐。这是趋势——各国的著名交响乐团通过不定期举办通俗古典名曲和现代流行金曲的音乐晚会,以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5月22日,广州交响乐团与擅长美国乡村摇滚歌曲的“罗马水牛”乐队相遇之时,你必定能够享受一次美式狂欢,没有电声音乐的嘶声裂肺,却有拉动心弦的蓝丝绒弦乐;没有三百年前交响乐的陈规墨守,有笑有泪,与你身边的人一起High起来!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