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迁址 将设花园式户外颁证

A - A + 2014年5月16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位于东风公园内的越秀区婚姻登记处新址,有白色秋千供新人拍照。 ■位于东风公园内的越秀区婚姻登记处新址,有白色秋千供新人拍照。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迁址东风公园,将设花园式户外颁证

  红色的布幕前,一对新人并肩站在台上,双手捧着结婚证书,咔嚓一声拍张照——这是很多夫妻在领结婚照时的经历。或许以后,这个仪式可以搬到户外,更浪漫而且能让更多人一起见证!说的是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即将迁址东风公园,计划6月初正式开张。跟原来位于陵园西路的原址相比,公园里的登记处显得更浪漫了。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实习生 郑庭濒/文 新快报记者 王飞/图

  荡着秋千等领证 幸福有路人见证

  广州市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将在6月初正式搬到东风公园办公,新址占地约7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东风公园的西门左转,就是两层的小洋房,这里就是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新址。登记处正对着公园的大草坪,风景极佳。白色的秋千垂挂在登记处小花园的等候区,再加上缠绕的花枝做陪衬,洋溢着幸福浪漫的情调。

  整幢新建筑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面对公园正门的白色欧式小圆拱铁门,因为刚好笼罩在青葱大树的枝干下,更带有梦幻色彩,是新婚夫妇拍照的好据点。除了这些,公园蜿蜒的林荫小道也经过婚姻登记处的门口,平常附近居民也会选择来这里散步、慢跑。宁静的社区生活,似乎也是婚姻最佳的回归。每个从身边经过的路人,都会是幸福婚姻的见证人。

  6月初正式办公

  将设户外颁证区

  据了解,登记处新址一楼为服务台、婚姻登记大厅及婚姻家庭服务室,二楼为婚姻服务大厅及颁证室,裙楼是免费优生健康检查中心。

  在婚姻登记大厅共设九个登记窗口,其中结婚登记与离婚登记是7∶2,它们处在同一排,其中作为离婚登记专窗的8、9号办事窗口将有独立的房间,为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提供相对隐秘的空间。而二楼约80平方米的空阔平台,将用来打造成全省首个户外颁证区,新人们可以在这里完成走红毯、读婚誓、颁结婚证等过程。

  据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即将到来的“5·20”登记高峰这天,新人们仍将在陵园西路东关汛的旧址进行结婚登记。目前越秀区“5·20”已经预约了300多对。而新址正式办公要在6月初。

  ■周边服务

  ★停车方便吗?

  东风公园的西门门口不提供外来车辆停车。但是有车一族,可以轻松把车停泊在公园正门(南门)门口,婚姻登记处刚好就在正门对面,距离很近。而市民还可以乘坐公交至广州体院站下车,步行几十米亦可到达公园。

  ★附近有地方买花吗?

  很遗憾哦,新的婚姻登记处附近现在并没有可以买花或者拍照的服务提供,所以男士们如果要献上鲜花送给自己未来的老婆大人,还请麻烦自备花束。而如果想要拍下领证的瞬间留作纪念,还得自备摄影师或相机哦。

  ★登记完了,

  吃饭庆祝有什么餐厅推荐?

  推荐两间浪漫的西餐厅吧:2 on 988 Café位于广州大道中988号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2楼,价位略高,但是可以有各种刺身、羊角雪糕享用。TiAmo意大利餐厅位于体育西路191号中石化大厦佳兆业广场B1楼,各种意大利菜肴,餐厅氛围浪漫。

  ■网友建议

  领完证,索性在公园办婚礼吧

  目前,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的户外颁证区的设计现正征求意见,市民可将你的浪漫心思和创意设计结合成方案发送到yxminzj@sina.com

  @OK邦:能不能直接在登记处门口铺条红地毯,再来个主持人,索性在公园里开设园林婚礼算了,领完证夫妇就直接办结婚,让大家见证幸福也很不错哦。

  @little鱼鱼:强烈建议设计个超级浪漫的“告白台”,让离婚夫妇“尽诉心中情”,看看能不能挽回婚姻,唤起幸福回忆呀,或者这样就能帮助打消离婚念头啦。

  @OT歌舞琪:可以辟一个地方挂连心锁,找一棵大榕树抛绣球做愿望吉祥树。

  ■睇多D

  天河区婚姻登记处 也将迁至天河公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天河区婚登处也将迁至天河公园,选址已基本确定。打造温馨浪漫的婚姻登记处,已经是全国民政部门的服务潮流。比如北京朝阳区婚姻登记处,面积有300多平方米,一、二楼有25个单独的小房间,办理婚姻登记都是一对一的。而青岛也率先创设了欧式、中式两种办证大厅和风格仪式。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