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广东广播电视台打造“广西第一粤语频道”

A - A + 2014年5月20日13:02 新浪广东 评论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外来媳妇本地郎外来媳妇本地郎
麦王争霸麦王争霸
七十二家房客七十二家房客

  谁说粤语式微了,又一个强势粤语电视频道马上隆重登场,你造吗?5月16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在南宁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全力将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打造成 “广西第一粤语频道”!两广电视台合作协议签订以后,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所有播出节目的制作、购买、宣传推广、广告经营和产业拓展等业务,都将由两台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来负责。广东广播电视台期待有机会与大家手牵手,共同扩大粤语电视的受众规模和传播影响,开创岭南文化传播新格局。

  粤语节目轮番上演,精彩根本停不下来

  要把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打造“广西第一粤语频道”,这个想法怎么看都像天方夜谭。在烽烟四起、群雄逐鹿的电视圈,“第一”怎会轻易拿到手?不过,这一切终将成为过去,如今有了广东广播电视台这个传媒航母的鼎力支持,“第一”近在咫尺。

  “广东广播电视台”这个名字有点陌生吧?稍微解释下你就知道她的威水史了。广东广播电视台 = 原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 + 原广东人民广播电台 + 原广东电视台 + 原南方电视台,个个都是一顶一的实力派!广东广播电视台自4月23日挂牌成立后,就卯足干劲向百亿传媒集团扬帆起航。整合后的广东广播电视台拥有全球最大的粤语节目制作和播出平台,不说别的,光是旗下以粤语播出的地面频道——珠江频道,每年广告创收就近十亿元,粤语节目的品牌价值、频道运营能力、节目生产操控水准业界领先,霸气侧漏啊!

  两台合作以后,广东广播电视台将作为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最强而有力的后盾,源源不断地把粤语自制剧、自制综艺节目、专题节目、传统节日晚会等自有版权节目和粤语电视剧等资源提供给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要是小伙伴以后出差旅游到广西,“啪”一声打开电视机,发现里面在播《外来媳妇本地郎》、《七十二家房客》、《夜倾情》、《麦王争霸》等等原本只能在广东地区才能收看到的粤语电视节目,千万不要以为是发生了时空转移哟!

  这是一个双赢的尝试,未来充满亮点

  其实,这次两广电视台的合作,行话叫省级电视媒体的跨区域整合,在业内属于新尝试,之前失败的例子也很多,所以也有不少人对这次合作持悲观态度。然而,广东广播电视台却对此信心满满,原因很简单,两广文化同宗同源,不会存在跨区域文化水土不服等问题。南北文化差异确实是个事儿,就好像广东观众看北方朋友吃水蜜桃不剥皮觉得特别难受,而北方的观众看见广东人吃豆腐花加糖觉得不可思议一样,出戏,完全不在状态。而两广之间就不会这样了,同喝珠江水,同是岭南人,步调何其一致!而更重要的是,这次合作与市场规律毫不违和——一方面,广西电视业界由于制作能力所限,无法充分满足3000万广西粤语受众对粤语节目旺盛的需求,而另一方面,广东粤语节目这几年发展神速,观众增长已接近瓶颈,亟需拓展粤语节目受众,将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渠道价值、内容与人才资源等进行增值“变现”。换句话说,西边渴望“输入”,东边渴望“输出”,东西联手,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