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搭配心经>正文

选择内衣选择一种生活态度

A - A + 2014年4月14日09:30 羊城晚报 评论

  黛安芬2014春夏系列柔粉色内衣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 郑少玲

  有人曾说过,女人的性感其实质并不是为了抓住男人的眼球,只是为了女人取悦自己特立独行的心。不久前,来自德国的知名内衣品牌黛安芬发布了女性生活状态调查,调查表明女性的“融时代”已经来临,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认识到“融状态”是女性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如果说做减法的“轻生活”是一种懂得舍弃的生活态度,那么“融生活”则是更强调一种“平衡、还原、变通”的生活能力。

  3月25日,黛安芬在海南三亚石梅湾发布了其2014春夏主打新品“裸彩”系列,融状态的生活理念在其内衣的设计上得到了极好地体现,新系列产品旨在让女性摒弃以往内衣的压力束缚,借助材质和设计理念把内衣转变为轻盈而贴合的“护身使者”,并首次从触感、贴合和色彩三个方面揭秘“身体融美学”的内涵。年轻时尚的内衣品牌sloggi也在同一天举行了其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sloggi一套以“绿色进行时”为名的新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据介绍,这款内衣的面料使用了新型环保有机纤维——咖啡纱。此面料由咖啡渣通过环保方式加工将咖啡渣加入排汗纤维中纺纱织成,具有环保、快干、抑制异味、防紫外线等特性。由此可见,如今的内衣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舒适穿着的层面上,而是上升到了更高一层的生活理念,你在选择内衣的同时,也在选择一种生活态度。

  相对于黛安芬,Victoria’s Secret和Wonderbra享有更高的国际知名度,尤其是Victoria’s Secret,这个内衣品牌之所以如此红与其每年举行的Fashion Show密不可分。Victoria’s Secret时尚秀总会吸引上百位名流和艺人,每次也会安排不同的特别演出嘉宾和表演,时尚秀中模特所穿戴的巨型天使羽翼,包括蝴蝶、孔雀或恶魔等其他形式与尺寸的翅膀,已成为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品牌象征。显然,Victoria’s Secret所打造的也不仅仅是内衣本身,而是具有品牌鲜明特色的风格以及别具一格的创意。每年参加该品牌时尚秀的模特一般都会深受好评,甚至从此名声大噪,旧将Miranda Kerr就是其中一位,但不久前有消息称她与Victoria s Secret解约后,如今又成为另一知名内衣品牌Wonderbra的2014春夏代言模特。

  Wonderbra中文名译为“神奇胸罩”,最初是一款在1990年代成为世界知名品牌的上托式胸罩内衣。据资料记载,上托式神奇胸罩于1991年在英国引起轰动,实际上这一款式早在1964年就经考陶尔兹纺织品公司获得许可开始在该国销售。从1994年起,神奇胸罩已经从单品类的上托式文胸发展为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全套女性内衣时尚品牌。该品牌在大部分国家都着重于性感魅力,但在诞生地加拿大则着重提升品牌的功能质量,这一战略让神奇胸罩成为1970年代最畅销的品牌。

  或许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只要外表穿得光鲜亮丽即可,内衣只是穿在里面,随便就可以了。然而,看似小小的一件内衣,其实却有大大的讲究。有健康专家指出,如果胸罩尺寸太小,就会使心脏、肺和大血管受到压迫,从而影响身体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而且还会压迫乳房,使血液循环不畅,甚至造成乳头内陷,影响乳房发育。此外,胸罩的选材和质地对女性来说也相当重要,如果选材不当,会使女性肌肤过敏、瘙痒。因此,在选择内衣这件事上,最好把它当做选择一种生活态度来看待。

 芬狄诗裸粉色塑身衣
 芬狄诗裸粉色塑身衣
 塑身衣的曲线诱惑 塑身衣的曲线诱惑
芬狄诗白色塑身衣图芬狄诗白色塑身衣图

  说起塑身衣,应该追溯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据介绍,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婀娜纤细,那时爱美的女性就已开始穿着最早期的用金属丝和鲸鱼骨等制成的塑身衣。还记得《乱世佳人》中双手抓住床柱并指使女仆将鱼骨制的塑身衣勒至十几英寸的Scarlett,她穿着塑身衣后呈现出了女性优美的曲线诱惑,而《泰坦尼克号》中Rose同样手抓床柱让母亲为其勒紧塑身衣,尽管电影中的Rose身材微胖,但穿上塑身衣后还是能展示出她姣好的曲线。由此可见,塑身衣一直以来都是女性解决身形问题的绝好选择。

  不少女人生完孩子之后身材都会走样,但是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一手拿着咖啡一手抱着娃,并且身材还非常纤细苗条的辣妈,或许塑身衣就是她们展现曲线诱惑的秘密武器。据不完全统计,在欧洲,每五个女性中的四个会在生产完后的一个月立即穿上塑身衣。原来成为辣妈还可以如此轻松简单。不少知名的内衣品牌在每一季都会推出塑身衣的新产品。

  温馨提示

  有不少人错将“塑身”理解为“束身”,认为塑身衣一定要紧到透不过气来才有效果,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样有可能会因为长期挤压腹腔的脏器,影响正常的代谢功能,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要牺牲健康来成就美丽。

黛安芬2014春夏系列粉蓝色BRA黛安芬2014春夏系列粉蓝色BRA
 Agent Provocateur2014春夏系列蓝色内衣图 Agent Provocateur2014春夏系列蓝色内衣图
Agent Provocateur2014春夏系列婚纱内搭裸色内衣图Agent Provocateur2014春夏系列婚纱内搭裸色内衣图
Dirty Pretty Things拼色BRADirty Pretty Things拼色BRA

  BRA的色彩美学

 

  有心理专家表示:“颜色是可以改变心情的,即使是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的内衣颜色,也会影响你内在的心情。”2014年的春夏,裸色风潮依然热度不减。在各大时尚人士眼中,“裸色”被誉为除黑白之外的第三种经典色系,优雅与性感相互映衬,浑然天成,但对于本该五彩缤纷的春夏来说,单色系的裸色却显得有些过于单调。

  黛安芬本次发布的春夏新品“裸彩”系列在保持“裸装”纯净颜色的同时,又加入了微蓝、淡粉、萌黄三款清新春色,创造了更加丰富的搭配方案,并且能让亚洲女性千篇一律的黄种肤色有提亮的效果。如果你是属于瓷白肌,你就适合浪漫情怀的轻彩微蓝色;如果你是浅杏色肌肤,粉色系的内衣会增加你的娇柔感;如果你是柔粉色肌肤,搭配娇嫩的萌黄色系内衣会衬托出你肤色的透明感。

  2014年春夏,各大品牌的高级成衣以及配饰中都加入了蕾丝以及流苏等流行元素,而这些元素也被植入到高级内衣品牌的设计中,让内衣在缤纷色彩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几分女人的性感。由Penelope Cruz和Monica Cruz两姐妹担当设计师的高级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于近日发表了2014春夏系列造型特辑。据介绍,此次设计师以 “Soirée” 为主题,在20世纪50年代的流行元素启发下,将流苏、水晶、羽毛等素材加入到内衣设计中,结合手工缝制的珠线和银线,加持一些突显女人味的蕾丝以及花边,呈现出性感而又奢华的美学氛围。

  温馨提示

  每个女性都像是最敏感的“豌豆公主”,身体每天都在变化,一年365天胸部的大小都不一样,最好选择一款可以完全贴覆身体的“智能型”内衣,然后根据胸部的大小进行调节。

 

 芬狄诗内裤系列 芬狄诗内裤系列
 H&M蓝色内裤 H&M蓝色内裤
 优衣库粉色塑身短裤图22:优衣库蓝色塑身短裤 优衣库粉色塑身短裤图22:优衣库蓝色塑身短裤
 优衣库低腰无缝内裤 优衣库低腰无缝内裤
  优衣库裸色内裤图  优衣库裸色内裤图

  小内裤的大哲学

  内裤在所有内衣种类里可以说是最性感的一种,因为它遮盖的是女性最私密的部位,而越是被遮盖的,越是性感诱人。我们经常可以在流光溢彩的时尚杂志上看到各种由高级丝绸或蕾丝面料制成的内裤,虽然这些面料的内裤看起来非常精美诱人,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以棉为主的布料起码应该在你的内裤橱柜里占一半比例。

  来自瑞士的著名内衣品牌Hanro以舒适的面料以及简单又富有耐人寻味的细节而闻名,但遗憾的是,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Hanro的售价还是过于昂贵。目前在国内稍有知名度的内衣品牌的内裤售价一般也要在100元左右,1979年诞生于欧洲的内衣品牌sloggi在今年春夏推出了六种缤纷色彩的内裤,并采用具有快干、抑制异味、防紫外线等特点的咖啡纱面料,强调体贴自然穿着的同时也加入了环保的生活态度,是业内出了名的“小裤专家”,对内裤有所追求的女性不妨关注一下这个品牌。

  很多时候文胸都有相配的内裤设计,不过近年来欧美市场越来越提倡一件文胸搭配多件内裤,风格或颜色相互呼应又有所变化,这样反倒容易穿出不一样的味道。如果是非原配的文胸和内裤,当文胸很花哨时,内裤便不妨素雅一些,当内裤比较性感时,可以搭配相对简单的文胸。要时刻记住,一个人身上的焦点不能太多,太多则等于没有焦点。

  温馨提示

  女人在选择内裤时,一定要学会购买合适尺寸,照镜子时除了看前身,更要看后身,尽量不要让内裤在臀部勒出痕迹。穿短裤尤其是短裙时,男孩式平角内裤是必要选择,可以帮你把臀部全部包住。不少女性误以为白色裤子里面应穿白色内裤,其实应该选择裸色,因为白色容易产生强烈的反光。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