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林:做一款高质量的私人美颜相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各种智能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智能相机就是其中之一。人人可轻松拍照的智能手机已经普及,相机市场不断缩小,各厂商纷纷拿出与手机的差异作为卖点,以挖掘市场需求。杉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就推出了以美颜、便携、私人订制为亮点的智能自拍神器,新浪深圳科技频道有幸与杉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许海林进行深度交流,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许海林
    

公司行业定位

新浪深圳科技:杉度科技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许海林:杉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光学影像与美颜技术研究的科技公司,在细分领域做重度垂直。从研发,生产,市场,销售,为用户提供智能相机的全套解决方案。

新浪深圳科技:据了解,公司2015年才成立,如何能够在一年之内研发出新品并成功上市?

许海林:在注册公司之前,我们花了一年多很长的时间去做研发。我们所研究的是基于光学,人脸识别相结合的一个技术,在国内还没有一个团队能够实现它。我们在研发的过程中出了三版本,都被我否定,始终觉得在技术上效果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在第四款才正式上市。

产品差异优势

新浪深圳科技:智能自拍神器智能在哪里?能给用户带来怎样的新奇体验?

许海林:我们并不太想把的我们的产品归类到智能硬件这一类,我们所认为的智能体现在产品的灵活性。现在用户大多数是用美颜APP修图,处理照片,我们的产品则可以利用算法针对于每个人不同的脸部特征和轮廓计算最好的比例,再加上使用光学在成相的前期中期后期做处理,两者同时进行,达到美颜效果。

     相较于美图类APP和美颜手机的流水线处理,我们的相机属性更加私人化。客户喜欢什么样的场景,角度,产品会得到大数据,OTA实时升级,及时调整处理方式。每一次的使用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就像是两个陌生人变成默契好友的感觉,日久生情,相机会越来越懂你,用的越久,为用户改变的就越多。可以说,每个人的使用体验和效果都不是一样的,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流水线处理图片。

新浪深圳科技:单电竞争激烈,要想这个领域立足没有两下子是不行的,杉度科技的产品优势在哪里?

许海林:实际上市场上我们的竞品不多,能算的数的上来的是卡西欧tr系列的自拍相机,但是他的价格在6000到7000不等,相比之下,我们的性价比就比较高,价格优势是存在的。另外一个是美图手机,它属于APP软件,很多人用它来拍照,我们的相机是硬件,硬件能够做做美颜算法,我们是国内的第一家。

新浪深圳科技:贵公司的团队建设情况如何?一年时间完成产品研发到新品上市经历了怎么样的过程?

许海林:相机使用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模式,用aap在25米之内都可以控制硬件,这样就解决了手机自拍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25米的距离足以拍出摄影师的意境。刚也有提到我们是一家全方案的公司,从IC、电路、结构生产都是一条线,都需要我们亲力亲为。虽然我们公司目前人数并不是很多,但是他们都来自于顶尖,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日本相机的光学研究等技术都比较先进,我们的研究员在日本经历过二十多年的锻炼,经验丰富。在供应链方面,我自己也积累了二十多年的经验。我十几年的制造生涯里,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工厂里,我专注于一样东西,动力锂电池。大家可能有听说过,一些航模的飞机,我做的就是供应这种电池。我们一台机器有200多个零件,一个小环节出问题,机器的效果就没那么好,一环扣一环,每一步都要走的很小心。在销售市场方面,依旧是强兵强将,9月份新产品开卖的时候两天就卖了6000多台,不到十天就卖出2万台。能把这些能人异士聚集在一起很不容易,也是我们公司很重要的一股凝聚力。我们在资本市场上受到了快速的关注与支持,这与我们的产品和人力两个因素是存在很大的相关性的。

团队研发实力

新浪深圳科技:您在创业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的困难,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许海林:做硬件会遇到很多的坑,就算我有经验也是避免不了的,当初我们预售了几万台。代理商和客户都在等我们发货,但是由于我们第一次发货比较谨慎,要做好充分的产品检测,在时间上有些紧迫。有些代理商来我们公司堵到门口,问我们要货,那段时间,我们忙得焦头烂额,每天发货到三四点,一边又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另一个是在资金方面,在公司创立之初,我有投入自有资金,后续也拿到了天使轮投资。但是前期我们一年多的研发投入成本非常大,光废弃了3套模板就用掉百万。在做出满意的成品之后,我们把所有的钱投入到6千台的机器生产。如果卖不出,我们的公司就可能支撑不过去了,庆幸的是,9月份我们加入了一个新的合伙人。她找了个特别的渠道把产品卖出去,把款收回来,公司才得以生存。我相信走下去就有好的发展。

新浪深圳科技:请您谈谈未来的产品计划

许海林:我们不只是做硬件生产销售,只是通过硬件吸引客户到我们软件的平台上去,用户会在平台做口碑和推广,把我们平台慢慢的做起来。今年年底我们会推出主播神器,网红大咖们在直播的时候同步美颜,实现大眼,化妆,高鼻子等一系列的美颜效果。明年会出第四款产品,尝试做美颜相机手机。

产品未来规划
  • 鑫益嘉余晓梅:科技永远无法取代爱
  • 小豆科技CEO杨展荣
  • 陈芒:做轻生活电子的创领者
  • 华大基因官鑫
  • 蔡畅:拇机-出自名门的跑步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