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广州市教育局官网发布全市11区公布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和黑白名单。

  羊城晚报记者查阅发现,十一区教育局制定的本区校外机构培训负面清单内容基本差不多。负面清单指出,在培训时间方面,各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不得和当地中小学教学时间冲突,线下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此外,负面清单还从办学资质、培训对象、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培训收费、广告宣传等共八个方面对培训机构提出禁止行为。

  同时,各区教育局也公布了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列举其地址、名称及许可证号等信息。

  例如,越秀区公布了2家存在办学行为异常、场地违规等违法行为的黑名单机构,分别是广州市越秀区精锐教育培训中心、广州市越秀区画美艺术培训中心。

  海珠区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186家、黑名单10家。

  荔湾区公布白名单38家、已注销机构13家,及30个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天河区公布2022年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若干及黑名单5家。

  白云区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有关信息的第九次公告中,列举了38家培训机构,其中近八成机构为非学科类。

  黄埔区发布2022年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2家、白名单40家,并列举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资金监管账号及监管银行。

  花都区公布2022年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第一批)122家、黑名单6家。

  南沙区公布25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1家预警名单,10家已注销名单及21个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番禺区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59家。

  从化区公布28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并列举其核定办学内容。

  增城区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8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