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同期举行。

  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开放平台和合作愿景(暨全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张勇说,阿里巴巴在去年的第一届进博会上提出未来五年要进口2000亿美元的商品,“一年过去了,我给大家报告下,很简单,我们现在在非常顺利地按照既定的节奏和计划,到目前,实际上现在我们是比计划要提前100%,要超过20%,是120%的进度。”

  “我非常有信心地说,我们肯定第一年是超额完成目标,在2000亿美元的这样五年的五个台阶上,我们第一个台阶会非常顺利地提前完成。”张勇称。

  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5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一未来5年的“大进口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