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 南方杂志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郭文海 南方杂志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空缺数月后,新任佛山市委副书记近日明确。

  佛山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栏目日前更新。更新后的信息显示,此前担任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的郭文海已于10月出任佛山市委副书记,并继续兼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郭文海,男,汉族,广东雷州人,1968年11月出生,1989年6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硕士。

  郭文海早年在佛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工作,2011年10月出任佛山市委秘书长,2013年2月起兼任市委办公室主任。

  2014年7月,郭文海出任佛山副市长,后于2015年9月跻身市委常委,担任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7年9月,郭文海以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身份兼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11个月后卸任宣传部长,继续兼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2019年1月,郭文海不再担任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党工委书记,继续兼任顺德区委书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直到此次职务调整。

  据澎湃新闻2019年8月报道,55岁的区邦敏已不再担任佛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提前退休。之后,时任佛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出任佛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