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日,广东大部市县天晴干燥,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但昼夜温差大,湿度小。其中5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小幅下降;6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晴,其余市县晴间多云。从全国范围看,4-6日,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霾现身。华北、东北多地7日或将迎来下半年气温新低。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3日白天到4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多云转晴天。4日早晨,受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梅州、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最低气温较3日下降了1℃~4℃,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市县、肇庆和龙门13℃~17℃,其余市县18℃~22℃,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2.2℃。另外,我省沿海海面、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出现了东北风6到8级,阵风9级。

  4-9日,广东大部市县天晴干燥,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但昼夜温差大,湿度小。其中5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小幅下降;6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晴,其余市县晴间多云;7-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气温略有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4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天。

  5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15℃~20℃。

  6日,南部沿海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天。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4℃,南部沿海19℃~23℃,其余市县15℃~18℃。

  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5℃,南部沿海19℃~23℃,其余市县16℃~18℃。

  8-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0℃~14℃,南部沿海18℃~22℃,其余市县15℃~18℃。

  海上大风预报: 4-6日,广东沿海海面、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东北风6~8级阵风9级。

  据中国天气网4日早上发布的信息,今起三天(4-6日),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霾现身,能见度差,注意出行安全。6-7日,新一轮冷空气登场,华北、东北多地7日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气温新低。从中期看,7日以后,还会有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华北、东北地区将再次加入降温行列。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