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计划在法国推出Amazon Fresh食品配送服务,作为实现其业务全球扩张的一部分。亚马逊去年在美国了收购Whole Foods后引发人们猜测:接下来它将会瞄准欧洲食品和超市行业。

  “自2016年9月在美国推出Amazon Fresh以来,食品就成了亚马逊发展的强力支柱之一”亚马逊法国负责人Frederic Duval说道,“Whole Foods的交易标志着这一雄心壮志迈出的新一步。我们非常希望能在法国推出Amazon Fresh这项服务,但一切发展都讲求时机。”

  法国超市运营商Systeme U上周表示,公司正与亚马逊探讨潜在的杂货供应协议。

  亚马逊一直尝试在法国建立新业务,在这方面的小尝试从未停止。它在2016年就已经在巴黎开设亚马逊Prime Now快递服务。亚马逊上个月表示,将在法国提供2000个新工作机会,并且与法国税务机构解决了长期争议,后者曾一直要求亚马逊缴纳近2亿欧元的税款。

  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接受采访时称:“法国非常欢迎亚马逊的到来,因为我的首要任务是创造就业机会,而亚马逊的到来代表数千个就业机会。”Le Maire还表示,“亚马逊与一些法国企业正讨论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食品领域。在这方面,法国政府将确保各方的公平竞争,维持市场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