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恒大健康晚间公告称,若干自称为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股东的FF员工在美国洛杉矶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无理控告恒大健康、时颖以及时颖代表董事违反信托责任等,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及时颖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当地时间11月14日,FF小股东在洛杉矶加州高等法院提起了针对恒大健康的集体诉讼,指控恒大健康、夏海钧和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此次诉讼的原告股东代表均为FF老员工,并在公司推行的股权激励计划中获得了FF母公司的相应股权。第一财经记者获得的一份FF小股东代表声明中写道:“恒大和FF签订融资协议,并且承诺会全力支持公司的发展和FF 91的量产,为公司以及所有股东带来利益。而最近一系列事实证明,恒大一再违约,毫无兑现其承诺的诚意,刻意将FF逼到破产边缘,逼得公司不得不做出裁员减薪等一系列极端措施自救,这严重侵害了这些小股东在内的众多FF利益共同体的切身权益。”

  FF的小股东们在声明中强烈要求Faraday Future Inc。从恒大收回FF中国的资产、业务经营权和管理权。“作为中美双主场战略的核心部分,我们绝不能失去FF中国的一切权益,坚决保护FF全球资产价值,维护全体小股东的切身利益。”声明写道。

  此外,贾跃亭在11月12日的公司战略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已经拿出个人股权的64%用于员工激励。他还称FF将的上市计划将提前至2020年,潜在投资人为美国和中东基金。这也是贾跃亭在与恒大闹翻后的首度公开表态,不过恒大方面,许家印自今年7月参观FF位于美国工厂以来,再未在公开场合表明对FF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