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互联网经济的推动一下,我国新经济产业蓬勃发展,一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10月14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的“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将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该活动旨在挖掘、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宣传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靖康作为广东地区的候选人,参加了此次评选。

  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刘靖康及其团队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是全球领先的VR全景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致力于通过持续创造创新的影像产品,满足消费者不同时期和不同场景下的影像需求,帮助人们更好地记录和分享生活。

  深圳智造的全球化之路

  不同于许多企业立足国内再走向海外的发展模式,Insta360 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其产品和理念先后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市场获得了认可,然后再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就。目前公司海外市场业务占比近80%。

  五年的全球化之路硕果累累。Insta360先后与Google、Adobe、Facebook、Twitter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成为Facebook官方推荐品牌,Google 也重磅推荐 Insta360 Pro 相机作为其车载街景项目的首款认证产品。2018年Insta360 入驻苹果全球直营店及其官网,成为首家入驻苹果的全景相机品牌。

  根据著名产业研究机构FutureSource的行业调研报告,Insta360在全景相机行业已位居全球第一。截至目前,Insta360 已获得C+轮融资,累计融资数亿元,产品远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营收成数倍级增长,成长为智能硬件领域的卓越企业。

  同时,Insta360今年加大筹码投入全球业务,在美国、日本等多地筹建海外研发中心、用户体验中心和售后服务站点,以实际体验带动线下销售,为海内外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产品多元,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

  Insta360拥有专业级VR/全景相机、运动相机及消费级全景/3D相机三大产品线,充分满足专业影像制作者和普通大众消费者的需求,致力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流产品和高质量解决方案,在运动、影视、新闻、房产、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不断深化应用,极大拓宽了人们生产生活的角度和视野。

  在专业级方面,旗舰产品Insta360 Titan是全球率先采用MFT传感器的 8 目 VR 摄影机,具备超强防抖和高帧率功能,支持 10bit 色彩取样,可搭配 Farsight 图传,为用户带来高品质 11K 3D 全景影像解决方案。Titan 作为 Insta360 在 VR 影像技术的集大成者,不仅能满足 VR+ 电影的拍摄需求,也将成为广告、纪录片、新闻、房产等领域的低成本高品质首选方案,为高端 VR 影像制作与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专业级VR 全景相机 Insta360 Pro 2则更加便携,可拍摄 8K 3D @30fps 全景视频,并支持录制 HDR 视频;支持同时拍摄 8K画质的180° 3D 与 360° 内容,这在专业级 VR 全景相机中还是第一次。搭载 FlowState 超强防抖;配备 Farsight 图传系统,可实现远距离实时监控;与 Adobe 合作推出的免拼接插件使后期工作流大幅简化,并且向终端用户提供支持 8K 全景影像的播放器 CrystalView,受到广大专业VR影像制作者的喜爱。

  在消费级方面,次世代防抖运动相机Insta360 ONE X可拍摄 5.7K 全景视频、1800 万像素全景照片,并搭载独特的 FlowState 防抖科技,将动态影像的平稳性能抬高到一个新的台阶。ONE X独创“空中漂移”效果,极速飞行结合高帧率摄影,独特的视觉效果为摄影拓展可能性,开启运动相机新时代;更有“子弹时间”、“小行星视角”等玩法,一经上市,即受到全球市场广泛关注和热捧,荣获美国 2019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创新大奖。

  消费级拇指防抖相机Insta360 GO,整机重量仅为18.3克,搭载FlowState防抖科技,创新加入AI剪辑一键出片功能,再配合多样配件,让用户得以解放双手,真正实现无感拍摄、第一人称视角等,记录生活每一刻精彩瞬间,有望成为新一代“短视频神器”。

  聚合人才,国际化团队助力中国创新

  Insta360 创始团队就以研发见长,经过五年的经营,在行业内构筑起很强的竞争壁垒。而研发的力量源自技术创新和人才聚合。作为创新型智造业的新生力代表,Insta360于2017年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止2019年1月,累计国内外专利申请数量近200件。

  Insta360有员工30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近60%,其中既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的研发人员,也有来自UCLA、UCB、帝国理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海外院校的人才。与此同时,团队人才结构国际化,成员来自中、美、英、德、俄罗斯等多个国家。

  Insta360始终秉持“诚信、认真、勇敢”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帮助人们更好地记录和分享生活”为使命,致力于不断创造卓越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科技有温度、与未来零距离。Insta360将努力发展成为全景及VR影像领域创新的领军企业,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更多详情请戳专题:广东站2019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专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