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两年,中国商业社会全面步入“新常态”,唱衰中国商业的悲观论调时常被提及。但中国新商业创新真的停滞了吗?

  7月22日,36氪“中国最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TOP100榜单”发布,100家代表新经济浪潮方向的创业公司脱颖而出,其中,备受瞩目的新锐美妆品牌完美日记顺利上榜。榜单主办方36氪表示:”中国商业领域的创新并从未停下脚步,只是它们换了一种方式。“

  据悉,该榜单从创新力、产品力、业绩力、影响力四大维度考评创业公司,并结合股权投资市场头部的321家投资机构的推荐与打分。最终,在符合报名条件的3805家创业公司中评选出了100家最受投资人关注的佼佼者。其中,备受瞩目的新锐美妆品牌完美日记顺利上榜。完美日记的投资方高瓴创投表示“商业的浪潮没有终局,只有创新。我们能看到,无数的新变化、新需求正在涌现。”

  据了解,仅在2020年上半年,完美日记便推出了与李佳琦的爱宠Never、奥利奥、三丽鸥、1664等合作联名的多款产品。其中,猫狗动物眼影盘一上市便创下了每秒卖出2000件的纪录。品牌的产品“创新力”与“业绩力”可见一斑。而在“产品力”方面,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不惜血本,于今年3月宣布了与全球最大的化妆品OEM公司科丝美诗的合作计划,投资近7亿元的彩妆研发和生产基地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正式投产,未来产值可达20亿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化妆品生产基地,满足完美日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需求。

  作为一个仅成立了三年的新品牌,这些投入无疑是惊人的。悲观的论调无法阻碍新经济前进的脚步,雄心勃勃的完美日记,势必要以另一种全新的姿态,在商业创新的路上乘风破浪,奔涌向前。

  附: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