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邓联旭 黄诗伟 曹金辉报道 昨天凌晨,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由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互联互通项目——花莞高速公路增江特大桥跨河段连续梁实现合龙,标志着桥梁主体完成施工,为加快后续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增江特大桥位于增城区石滩镇,全长1615.6米,是花莞高速控制性工程。该桥跨越增江水道,跨河段连续梁主跨达125米,连续梁施工区域河床沙层厚、水位变化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互联互通项目,花莞高速公路起于白云区机场南出口,与机场高速太成立交相连,途经白云区、黄埔区、增城区,终于增城区石滩镇,连接增莞深高速,按全互通、全封闭的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路线全长约65.2公里。

  花莞高速公路建成后,驱车从中新知识城到新白云国际机场仅需15分钟,从东莞市区去该机场也只需要1个小时,较目前节省30分钟车程,将有效缓解机场高速、北二环高速交通流量已近饱和的压力,形成第二条快速通道,满足机场客流量日益增长的刚性需求。

  编辑: 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