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目前在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已经投产,不过还未全部建成,预计建成将花费50亿美元,但特斯拉的超级工厂不只是这一座,其是计划在全球建10到12座超级工厂。

特斯拉计划建10到12座超级工厂 不只是超级电池工厂特斯拉计划建10到12座超级工厂 不只是超级电池工厂

  特斯拉将建更多超级工厂的消息,是由其CEO埃隆·马斯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的,他在会上表示特斯拉计划最终在全球建10到12座超级工厂。

  特斯拉规划的超级工厂,目前已经确定中国和欧洲会有一座,马斯克在会上就表示,中国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细节将在下个月宣布,欧洲超级工厂的细节可能在年底宣布。

  马斯克在会上还特别谈到了在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他表示建成之后将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可能会是目前全球最大建筑的两倍大。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位于内华达州里诺以东的斯帕克斯,距里诺约有半小时的车程,工厂面积为580万平方英尺(约53.9万平方米),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和动力装置,目前还只建成了三分之一。(辣椒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