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将于8月12日—14日在平安银行再度发售。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本次在柜台发行的广东省地方政府债为“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专项债券”,期限为7年,最低起投金额仅100元,上市后可在二级市场交易,流动性较强,债券利率将于8月11日通过招标确定,收益率不低于同期国债基准上浮25BP,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均可认购。

  据了解,2020年,全国新增专项债3.75万亿元,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为32.9亿元,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粤港澳大湾区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11.8亿元通过五大国有行及平安银行柜台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债券存续期内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广东省财政实力雄厚,资金偿付能力强,债券评级为AAA,投资收益稳定,并且投资地方债取得的利息收益全额免征所得税、增值税,具有低风险、税后收益较高等优势。广大公众投资者投资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参与并分享地方建设成果。

  近年来,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科技赋能助力本地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提升政务综合服务水平。作为2020年广东省政府债券柜台发行的唯一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柜台债销售系统再度升级,成为业内独家支持24小时不间断提供线上购买政府债券的银行,全力保障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顺利发行。为方便广大个人及机构投资者购买,平安银行同步开通了线上平安口袋银行APP、平安银行企业网银、平安交易通APP及线下营业网点等多种销售渠道。

  本次发行债券除了可以持有到期,按照票面利率每年获得利息收入外,地方债上市后,持有者还可以进行买卖。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通过平安银行购买的地方政府债,上市后持有者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出售给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