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市公安局发布季度警情 抢劫盗窃斗殴三类案件较多

2016年04月22日 08: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黄宇军)上个季度江门发生案件情况如何?有哪些案子比较集中,需要引起市民注意?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推进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密切警民联系,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江门市公安局决定于每季度结束后,在“江门公安”微博和“平安江门”官方微信上,公布前一季度警情及相关提示。

  三类案件发案相对较多

  近日,市公安局首次公布了上一季度,即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3月25日江门市全市的警情及相关提示。

  据通报,上个季度,江门全市报警服务台接报的警情总数比2015年同期下降10.5%,本季度江门市社会治安平稳,但抢劫、盗窃摩托车、打架斗殴三类案件发案相对较多,公安机关将加大对上述案件的防范、打击力度,请广大市民注意自身防范,夜晚尽量避免到偏僻的地方、不要贪近路走小巷,选择合适的摩托车停放位置,做好防盗措施。

  据统计,上一个季度,江门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11544宗(含简易程序),比去年同期上升10.1%。其中,蓬江2849宗,江海657宗,新会2395宗,台山923宗,开平1506宗,鹤山850宗,恩平179宗,高速一大队辖区1282宗,高速二大队辖区140宗,高速三大队辖区763宗。

  全市交通事故多发地段为:蓬江跃进路、建设二、三路、迎宾路路段,江海五邑路、东海路、江海一路路段,新会大泽莲塘收费站、东平交路口、冈州大道西三联路段,台山环市路、台城环北大道路段,开平325国道市徽环岛、G325国道义祠路段、侨园路路段,鹤山鹤山大道车站路口、桃源中胜路口桃源竹朗路段、越塘松元村与文明路交叉路口路段,恩平锦茂路与恩东路Y形路口、南堤路与锦绣路K形路口路段,佛开高速水口至共和路段,深罗高速杜阮至龙湾路段,新台高速司前至牛湾路段,开阳高速水口至开平路段,圣堂至大槐路段。

  此外,全市共发生火灾229起,比去年同期上升24.89%,其中住宅火灾122起,占火灾总数的53.27%;该季度,经消防部门检查发现,鹤山市鹤城镇存在工业区内消防栓水压不足,部分企业厂房内违章搭建,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

  公安提醒防范盗窃

  针对上一个季度的案件情况,公安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盗窃:家中尽量避免存放巨额现金,贵重物品请妥善存放。为防窃贼攀爬钻窗、插片开锁、技术开锁或撬门、溜门入室行窃,请完善防护网、防盗门、防爬刺、家用报警器等防范设施,随手关门,特别要养成反锁、关保险的习惯。当您需要用车时,上车后请关好车门、车窗,以免发生入车抢劫、抢夺财物事件。

  此外,车辆停放要选择在停车场或交通部门允许的有人看管的停车点;一时找不到停车点,也应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气较足的场地,切忌在偏僻地段一停了之。车辆停放后要确保锁好车锁、车门关好才离开,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而单身女性或老年人在外出时,应避开偏僻小路;财不外露,不要轻易拿出大把钞票来数,尽量不要佩戴昂贵的珠宝、首饰,以免引起不法之徒的非分之想;在银行提取大额以上现金时,最好两人以上同行,并注意提防身旁、身后的可疑人员,将现金存放至保险位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