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上市江企掀起并购重组热潮 1家A股上市公司有3家停牌

2017年05月17日 08:23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育辉) “新贵”世运电路的刚上市,进一步壮大了江企在资本市场的力量,江企在A股的上市公司数量也达到11家。一些“不甘寂寞”上市江企,也选择了并购重组的自我壮大的道路。上周五,道氏技术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加上前期停牌的量子高科和江粉磁材,江门11家A股上市公司就有3家已经停牌,原因大都为并购重组,由此,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上市江企掀起一股并购重组的热潮。

  量子高科 剑指上海一生物医药公司

  在已经停牌的三家江企,除了道氏技术外,其余两家公司均已公布收购标的公司。其中,停牌时间最早的是量子高科,公司股票于2016年12月15日开市起停牌,而后确认为重大资产重组,至今已近半年时间。据量子高科公告确定,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标的资产为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智化学”)100%股权。

  大健康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五大产业集群之一。去年底,广东甘化宣布以6.73亿元收购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明确将医疗健康领域作为战略转型方向。如今,上海的这家生物医药公司又成为上市江企发力大健康产业的并购对象。

  资料显示,睿智化学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资本1900万美元,注册地址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哈雷路965号301室。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药化学领域的研究开发,生物技术的研发(除人体干细胞、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开发和应用),转让自有技术成果,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量子高科表示,在本次重组交易完成前,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需完成将控制尚华医药研发服务集团CRO(医药研发外包)、CMO(医药生产外包)业务整体注入睿智化学的工作。

  作为国际化的医药研发平台,睿智化学其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及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对量子高科在医疗和健康领域实现技术储备和管理升级,将起到积极作用。

  江粉磁材 布局消费电子产品市场

  近日,江粉磁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03亿元—1.29亿元,上年同期为5155.96万元,同比增长99.38%—149.23%。

  江粉磁材近年业绩连续大增,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先后并购深圳市帝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江粉磁材从重组帝晶光电跨界到平板显示行业,再拟重组东方亮彩跨界到结构件加工行业,主要还是看中了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空间庞大,销量比较稳定,能快速填补传统磁性材料业务市场走势疲软的压力。

  如今,尝到甜头的江粉磁材故技重施,今年2月27日,公司宣布停牌,又将并购目光投向深圳。据其公告透露,江粉磁材拟购买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领益科技主要从事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功能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领益科技的控股股东为领胜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曾芳勤。

  此次江粉磁材再次出手,无疑还是为了布局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如果并购成功的话,那么,对于江粉磁材而言将会如虎添翼。

  相关新闻

  春晖股份:拟2.91亿元整体出售化纤业务资产及债务

  近日,春晖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将化纤业务相关的资产及债务整体转让给广州市弘和投资有限公司。转让范围为公司除对子公司Tong Dai Control (Hong Kong) Limited、全通达科技和世纪科怡科技的长期股权投资及短期借款3亿元债务以外的其他资产及债务。交易价格初定2.91亿元。转让完成后,涉及化纤业务的职工全部进入弘和投资。此次交易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剥离亏损资产。

  春晖股份称,由于公司的化纤资产多年来一直处于主营业务严重亏损的状态,化纤产品的生产规模与亏损金额呈正相关,规模越大亏损越大。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大部分机器设备已处于停产停工状态,公司没有重新开启已关停生产线的计划。此外,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公司在化纤行业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而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并不高,产品品种单一,没有竞争优势,公司选择并购重组,并有序退出该行业。(江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