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梁思礼

教子当学梁任公

“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梁启超先生不仅自己的学识思想开时代之先,为学界瞩目,在子女的培养上也独步天下,罕有人及。

梁启超和他的老白鼻

梁启超十分注重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他将自己的学识和感悟润泽儿孙,培育了梁氏一家“满门俊秀”,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成功的育儿佳话。尤其是梁启超对他这个老儿子,更是厚爱有加。他与“老白鼻”梁思礼的关系,也体现了他慈父的挚爱和大师的风采。在梁思礼生前的自述中就有很多这方面的记载。

梁思礼与母亲

世人大多只知道梁思礼的父亲是梁启超,兄嫂是梁思成、林徽因,却不知,他还有一个普通而伟大的母亲。梁思礼曾经说过,母亲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

梁启超幼子梁思礼逝世 生前多次回江门新会探亲

据悉,梁思礼院士于今年3月患上感冒,导致肺部不适入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情况有所好转,后回家休养。但因年事已高,严重影响了心肺功能,不幸病逝。

家乡人追思梁思礼院士

昨天,江门各界在梁思礼院士的家乡新会人民会堂举行梁思礼院士追思悼念会,数百位故乡乡亲向这位心系家乡、爱国敬业的中国航天事业领航人、老一辈科学家,致以沉痛的哀悼。

追忆航天奠基人梁思礼

4月14日上午10时52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梁启超之子梁思礼在京逝世,享年91岁。他是中国首枚远程运载火箭控制系统的主任设计师,参与了中国航天历史上的诸多“首次”。

新会可以再出梁启超式家庭

连日来,梁启超故居纪念馆里摆置了花篮,不少茶坑村民及前来参观的游客都来鞠躬,表达对梁思礼院士的缅怀。梁思礼非常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多次探望家乡学子,送书、讲课,其勤奋刻苦、不怕失败的科学精神激励了无数新会学子。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