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茂名

新浪广东>茂名>正文

老人遇车祸身亡肇事者逃逸 家属悬赏5万寻证人

2016年04月05日 09: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2016年2月19日早上,我母亲推自行车去卖菜,路过成温邛高速温江公平镇建安村处的辅道,遭遇车祸,肇事车辆逃逸,寻找知情者提供线索,重酬5万元。

  4月4日,43岁的李俊(化名)夫妇,又来到成温邛高速温江公平镇建安村处的辅道。李俊说,72岁的母亲2月19日早上拉菜到镇上去卖,没想到遭遇车祸。因为肇事者逃逸,家里人决定悬赏寻找目击者。目前,警方正在侦查此案。

  推车去卖菜

  母亲被车祸夺去了生命

  2月19日凌晨6点40分许,李俊的母亲杨会春推着自行车,离开正宗村,准备前往公平镇菜市场,车尾的架子上,搭着满满一筐萝卜和油菜。

  7点50分,在镇上当保安的邻居急匆匆地敲门,告诉杨会春的媳妇董华(化名),“成温邛高速的辅道上出了起车祸,现场有辆自行车,好像是你妈妈的……”

  董华和丈夫开车赶到现场,当时,母亲已被120送到医院抢救,拉菜的自行车也被交警拖走。

  在重症监护室里度过了三天,杨会春还是走了。

  肇事车逃逸

  家属悬赏5万找目击证人

  人是谁撞的,至今仍是个谜。董华说,最早的目击者是一位路人,但没看到车祸怎么发生,只看到有人躺在地上,猜测可能是遇到车祸,便打了报警电话。

  董华说,成温邛高速辅道两边都是树,事发路段没有监控,现场几乎没有留下有用的线索,“警方最初怀疑是一辆面包车,但后来鉴定发现并非肇事车辆。”

  4月4日,杨会春的家属与负责调查此事的温江交警纪警官取得联系,对方说,目前案件仍无进展。

  “事发已经1个多月了,我只想找到真相。”李俊说,处理好母亲的后事后,他们一家人开始了漫长的寻找目击者的过程。在朋友建议下,他找广告公司做了一条横幅,悬挂在事发地点的树上。

  4月4日是清明节,李俊带上妻子又来了事发地。看着路人经过,两人就会上前询问,而更多时候,他们只能沉默地站在路旁。董华说,这一个多月来,他们接到过一些电话,但多数人并没有见到第一现场。

  后来,一家人经过商量,决定悬赏5万元寻找车祸的目击者。

  生活很节俭

  老人不想浪费才去卖菜

  今年72岁的杨会春,是温江公平镇正宗村人,她并非菜农,生活还算不错。

  老人有三个儿女,都已成家立业,盖起了房子,有的还买了私家车。李俊说,母亲平时跟自己住,每个月还能领到1500元社保,平时还帮村里的花农干点活,一天能挣几十块钱。李俊说,逢年过节,母亲还给孙子发红包,根本不缺钱。

  “家里种的菜太多,有时候吃不完,她说闲着也是闲着,估倒要拉去卖……劝都劝不住。”儿媳妇董华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她觉得扔掉了浪费,没想到把命都给搭上了。”

  正宗村多位村民说,老人虽然年过古稀,但身体硬朗,平时没什么爱好,除了在家看电视,就是下地种菜。“她身体多好的,简直没想到会遭遇这场飞来横祸。”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雷远东实习生罗田怡 线索奖:刘先生50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