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茂名

新浪广东>茂名>正文

养母借债救治2岁白血病女儿:为了孩子一声妈

2016年04月05日 10: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一个白血病小丫,才两岁零两个月,命运却跌宕起伏。

  生母相弃,出生就被遗弃于草丛。

  养母不离。重获母爱未几又罹患白血病,母女生受煎熬。

  4日,琪琪(化名)被查出患白血病的452天,这是养母税银春一天一天数过来的。她总盼着,一家人再咬牙坚持一天,琪琪或许就能奇迹般告别病床,跑着、笑着,甜甜地喊着“妈妈”。

  两年前,琪琪刚出生就被生母遗弃,被人发现时,全身已经冻得发紫。10天后,琪琪被税银春连夜接到家中,母女情缘由此开始。8个月后,琪琪第一次叫了声“妈妈”,这让税银春幸福得泪眼盈盈。

  但在去年1月,琪琪被确诊白血病,税银春哭晕在医院的厕所里。有亲友劝放弃这个娃娃,税银春哭着吼道:“就为了这声妈,我也做不到。”

  “妈妈,不怕!”

  4日,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6楼病房中,琪琪一别往日,精神格外的好。琪琪左手还插着针输液,却还兴奋地在抗感染的层流床上扎起马步,左右手交替打出直拳,口中念念有词“嘿哈……嘿哈……”税银春笑道“琪琪真棒”。但琪琪没看见,此时,税银春眼中已热泪滚滚。旁边的奶奶庞应芬则担心地上前扶住长长的输液管,“小心!别踩到输液管了!”

  这个病房,这种气氛其实很少见,更多是一屋子的忧心忡忡和愁眉不展。3月20日,身患白血病的琪琪本已做完第二个疗程,却因感染,病情出现反复,高烧不断,又回到了医院。血小板降到了3个,并引发了肛门囊肿。小小年纪,每天得忍受病痛、输液打针、化疗的折磨,但琪琪每次看到妈妈落泪,都会一只手拉着税银春的衣襟说:“妈妈,不怕!”如此一来,税银春更是眼泪成线,“这个娃娃太乖了,真的舍不得。”

  琪琪的头发自然卷,胖嘟嘟的脸上,大眼明亮,一眨一眨的,格外惹人怜。“她嘴甜得很。”税银春说,在乡镇赶集的时候,她看到年纪大的就要喊爷爷,还非得要喊到人家答应为止……

  “绝不能再放弃她”

  事实上,琪琪并非税银春亲生女儿。2014年2月,琪琪在绵阳的一个学校附近的一个草丛被人发现,那时全身已经冻得发紫。10天后,在朋友的介绍下,本打算不要娃娃的税银春夫妇从遂宁射洪县赶到绵阳。

  “第一次看到这个娃娃的时候,一逗她就冲着我们笑。”税银春说。这一笑,就开始了她们的母女情分。夫妇俩连夜把她接回射洪老家。

  刘朝霞是税银春的邻居,接回去的第二天一大早,刘朝霞就去看了琪琪。“娃娃脐带有脓,皮肤发黄、脸上皮肤皱巴巴的,算不上好看,称了一下,只有4斤2两。”刘朝霞说,但养了个把月,娃娃越长越乖,尤其是那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好看得很。

  自从接回家中,税银春不再出去打工,每天待在家中带孩子。天天喂羊奶,一天要长一两左右。8个月后,娃娃最开始叫了声爸爸,乐得养父逢人便说。而当娃娃叫第一声妈妈的时候,税银春幸福得泪在眼中打转,“这么乖的娃娃,居然有人不要她,我绝不能再放弃她。”

  “娃娃在家就在”

  琪琪被收养后,又做了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可好景不长,去年1月,琪琪连续高烧,被送到射洪县人民医院诊治。随后,琪琪脸上、眼睛都开始冒血点,经血常规检查,血小板只有5。不久后,琪琪被确诊为白血病。听到这一噩耗,税银春失声痛哭,直接晕倒在医院厕所中。

  一位亲友听说白血病后,好意劝道,“白血病治不好啊,不要到头来,钱花光了,人也没了。”税银春哭着回绝:“就为了她叫我的这声妈妈,我也做不到”。

  此后,税银春将家中的10多万存款全部取出,再找亲友借了10多万,带着娃娃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可喜的是,琪琪被最终确证为M3型白血病,治愈率高达90%。顺利的话要8个化疗疗程,时长3年左右。

  但没想到,就在第一个疗程结束后不久,琪琪病情出现反复,再次被收治入院治疗。3日,税银春让琪琪爸爸回家继续打工挣钱,自己留在医院照顾,“不管怎样,都要救她。娃娃在,家就在,没了她,家就垮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摄影吕甲

  记/者/手/记

  不幸小丫 未失母爱

  生母遗弃了琪琪,然而老天并没有剥夺她应有的母爱。10天后,税银春走进了她的世界,并倾注了所有的母爱。不然,不会是她在小脚板上找到在草丛被扎进的三根刺;不会见娃娃太瘦,每天到处帮她买羊奶;不会每晚睡不好觉,但却毫无怨言……琪琪也乖巧,8个月后就要搂着税银春才肯睡,见妈妈落泪就说“妈妈不怕”。

  原本天然卷的琪琪,因为化疗脱发,被剃光头发。但税银春一直坚信,她女儿的命运不该是这样的,“才两岁,就先后被两个妈妈放弃,这我做不到。”甚至,琪琪的奶奶告诉记者,自从她的儿媳在厕所里晕倒,又说出“女儿治不好,我就跳楼跟她去后”,家里人就开始派她专门盯着这母女俩。

  在采访中,税银春告诉过记者,琪琪被收养一事,她原本计划要等到琪琪出嫁这一天,才会告诉她这个秘密,“我不能剥夺她知道亲生父母的权利,但太小给她说反而不好”。

  为改变琪琪的命运,税银春在坚持,全家人在坚持,希望琪琪也要咬牙坚持,健康长大,爱你的那个妈妈还要亲口告诉你,那个你应该知道的秘密。(记者吴柳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