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参赛者的莲藕以29.5斤的重量夺得“藕王”。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2号参赛者的莲藕以29.5斤的重量夺得“藕王”。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南宣)南沙“藕王”再创新纪录!昨日,一年一度的南沙莲藕文化节在南沙区万顷沙镇十四涌新垦文体广场拉开帷幕。在“藕王”评选环节,一根重达29.5斤的莲藕夺得“藕王”称号,比去年“藕王”重2.2斤,打破历年藕王评选纪录。在为期三天的莲藕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共在十四涌文体广场提供约40个农贸产品摊位,展销万顷沙莲藕、红薯、芒果等土特产以及各种“莲藕宴”特色小吃。

  据介绍,候选“藕王”必须是自然状态下的完整、相连的一支莲藕。通过公平公开称重,重量最重的莲藕即为“藕王”。“藕王”种植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单挖这条约2米长的莲藕就花了2个多小时。

  在随后的慈善竞拍环节中,8条莲藕共拍得26.4万元善款,其中,“藕王”拍出了6.8万元高价。据介绍,当天竞拍全部善款将用于万顷沙镇公益社会事业,救助低保户及患重大疾病的村民。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