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楼顶入侵住宅盗窃 因找人破解苹果手机被抓

  南方日报讯(记者/段灿 通讯员/杨景耀)手机习惯性设置密码也许可以在被盗后顺利帮助你挽回损失。近日,清远连州一市民被人入室盗窃损失了包括2台苹果手机在内的一批财物,最终连州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巧妙利用其手机设置了密码、小偷可能找人破解推理成功抓获小偷并替被盗住户追回全部丢失财物,获得群众好评。

  据了解,10月22日上午,连州市民唐某报案称,当天早上6时左右,他发现位于连州镇东岳路高岳巷的住宅被人从楼顶侵入,放在三楼房间的2台苹果5代手机、1700元现金以及数十斤腊味被盗,损失接近5000元。

  接报后,连州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侦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在了解到失主被盗苹果手机均设置了锁屏密码后,民警大胆推测,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会将2台手机拿到手机店修复或出售。

  为此,侦查民警换上便衣,马不停蹄紧急秘密走访连州市区多家手机店。最终在市区建国北路的一家手机店内获知,有人当天早上拿了2台苹果5代手机到店求助解锁。

  为避免打草惊蛇,便衣民警悄悄静守在该手机店附近。当天下午14时许,犯罪嫌疑人邱某某(男,28岁,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人)再次来到该手机店取手机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当场擒获。随后,民警还在邱某某住处成功起获唐某被盗的腊味、现金等财物。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邱某某已被连州警方依法刑拘。该案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