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汕头澄海发生虐童事件?警方证实系发生在江苏淮安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敏立)11月10日凌晨0:27分,有微博网友(@每子鱼)发布了一段虐童视频并称:“请帮帮孩子,人肉这种畜生 @李小璐Super璐 @伊能靜 @马伊琍”引发网络关注。女星伊能静转发该视频并发微博称:“请问这是那里找到的视频?请你告诉米粒妈,深夜奶完米粒的米粒妈难过的睡不着,妈妈们一起找找这个宝宝,谢谢大家!”接着又发微博称:“汕头澄海龙都东山村,有消息但不是确认消息,米粒妈是公众人物不能谣传,但已经从台湾打去龙都公安局,给了公安局讯息。”消息引发广泛传播,并引起网友愤慨与声讨,有网友评论称“大家救救孩子一大早看见这个疯了”、“连续看了好几遍不敢直视,看的心脏都快停止了,作为妈妈真的心疼死了,对这个猪狗不如的畜生一定要重罚”。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辟谣截图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辟谣截图

  11月10日上午月9点,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清河分局官方微博@清河公安发微博称“11月9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分局接网民举报,市区融侨华府一男子有虐待亲生幼儿行为。清江浦分局立即安排核查,于9日中午将嫌疑人侍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调查。经初步调查,网民反映情况属实。刘某(女,30岁)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男友侍某(男,31岁)为胁迫刘某回家,以塑料袋套头、冷水淋身体等方式虐待二人共同生育的孩子。目前,受害幼儿已被解救,身体状况良好,并交由其母亲刘某照顾,侍某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李小璐Super璐 @伊能靜 @马伊琍”。

  随后,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中国警察网也发布辟谣称“针对网传男子虐待亲生幼儿视频,据网民提供线索,淮安警方于9日中午将受害婴儿解救,交由其母亲照顾,其父亲侍某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前网传嫌疑人系汕头某女子消息不实。”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