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张某携带的三把管制刀具旅客张某携带的三把管制刀具
还有旅客将管制刀具藏匿在袜子里还有旅客将管制刀具藏匿在袜子里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肖伟 白涛 智耘)旅客行李箱暗藏3把大砍刀惊呆了安检员!日前,广铁警方在城轨珠海站对一名非法携带3把管制刀具进站乘车的旅客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月8日上午10时许,珠海车站派出所赵 SIR在珠海站进站安检口执勤时,一名男青年拉着行李箱急匆匆的来到安检口。该男子的行李箱刚进入安检机没多久,安检工作台就发出了警报。赵SIR会同安 检员对行李开包检查,找到了裹藏在厚衣服里面的三把砍刀。每把砍刀的长度均有55公分,十分锋利。

  经调查,23岁的男子张某出于爱好,近期在网上购买了这三把砍刀,因要回湖南老家,准备将刀一并带回。铁路警方依法收缴刀具,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路民警告诉笔者,少数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的旅客大都是因为个人爱好,就不知道携带管制刀具的行为属违法。个别旅客舍不得丢弃,百般隐藏管制刀具“闯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 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 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广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是人流客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进站乘车实行严格的安检工作流程。请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利钝器等禁止携带的危险物品进站、乘车,并积极配合好车站的安检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