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某辉抱着姚某磊快速向前走,姚某磊拼命挣扎。刘某辉抱着姚某磊快速向前走,姚某磊拼命挣扎。
钟某丽带着孩子来到现场,钟某丽欲将刘某辉拉开,没有成功。钟某丽带着孩子来到现场,钟某丽欲将刘某辉拉开,没有成功。
店老板袁某拿着木棍来到现场。店老板袁某拿着木棍来到现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子夜时分,右腿残 疾的女店员姚某磊被同居男友刘某辉掳走称“去一起死”。店老板夫妇袁某和钟某丽多次劝阻无效后,持木棒打伤了刘某辉的手臂。刘某辉报警,经法医鉴定,刘某 辉手臂的伤情为轻伤一级,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为由将钟某丽刑事拘留。目前,10月7日发生在厚街涌头村的这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袁某称,整个事件中,他和他老婆都是出于维护店员的安全而出手相救,没想到现在老婆却被拘留了,这让他们很委屈。据了解,关于店老板夫妇的行为是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还需要警方作进一步的调查。

  女店员姚某磊:

  我当时心软害了老板娘

  昨天上午,在厚街镇涌头村一手机店,记者见到店主袁某及当晚当事人之一姚某磊。

  说到老板娘钟某丽因为帮助自己被警方拘留一事,姚某磊一脸自责:“都是因为我当时心软,结果害了老板娘。”

  姚某磊告诉记者,她来自河南农村,自幼便没了母亲,与父亲相依为命。她的右腿先天残疾,6年前,经媒人介绍,认识了刘某辉,随后两人同居。“在老家办喜酒时,我俩都没到结婚年龄,所以至今仍没去登记结婚。” 

  姚某磊说,同居之后,她很快发现刘某辉好吃懒做,还爱赌,没钱用了就来找她,不给钱就打她。两人后来生了一个女儿,但是“没有任何感情”,她多次向刘某辉提出分手,都被刘某辉拒绝。

  姚某磊给记者看了一份“保证书”,是11月1日刘某辉写的,内容大致为:姚某磊给刘某辉两年改过的机会,刘某辉在这两年里要给孩子学费,把外面的款还清,并存款3万元……如果刘某辉可以做到这些,姚某磊就和他继续过下去,否则刘某辉将永远找不到姚某磊……

  姚某磊称,11月6日晚11时许,她下班后去外面丢垃圾,刘某辉突然从旁边的巷道里跑出来,把她抱起来就跑。她吓坏了,一边挣扎,一边大喊“救命”。

  店主袁某:

  我还劝我老婆不要管了

  店主袁某告诉记者,当时听到姚某磊的呼救声后,他第一时间冲了出去并报警,然后和老婆一起骑着电单车追了过去。大约追了几百米远,在闻讯赶到的辅警的帮助下,正在打姚某磊的刘某辉被拦下。

  姚某磊后来告诉记者,当时由于她不想把事情搞大,便对前来处警的辅警解释了一番,辅警回去了。

  袁某让姚某磊先跟自己回店里,然而就在姚某磊坐上他的电单车的时候,刘某辉把姚某磊从电单车上拉了下去,说要与姚某磊谈谈,然后送她回店里。姚某磊同意了。

  刘某辉后来也果真送姚某磊回店。没想到,当姚某磊快要回到店里时,刘某辉又突然发疯一般抱起姚某磊朝附近的河边跑去,说要一起去寻死。快到河边时,两人摔倒在地,刘某辉又开始打姚某磊。

  “我和我老婆当时已回到店里,外面再次传来姚某磊的呼救声。我当时还劝我老婆算了,不要去管了。”袁某说。但是,钟某丽出于对员工安全的考虑,还是穿着睡衣就跑出去了。钟某丽想拉开打人的刘某辉,但怎么也拉不开。

  袁某也赶了过来,他见状从路边拾起一根木棒,打了刘某辉几下,两人一度扭打在一起。钟某丽见袁某被刘某辉打,也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棍,打了刘某辉手臂两下。“没想到把他打伤了。”袁某说。

  男友刘某辉:

  被人打伤于是报警

  昨天中午,在厚街医院病房,记者见到刘某辉。刘某辉称,他的手臂被袁某夫妻俩打伤,为此他报警,要求依法处理。至于他为何在半夜三更将姚某磊掳走,刘某 辉说这是他与姚某磊之间的私事,不便对记者说。刘某辉还说,他与姚某磊在家乡办了酒宴,虽然没有拿结婚证,但是姚某磊就是他的老婆,他想什么时候抱走就什 么时候抱走。

  刘某辉称,如今他与姚某磊感情不和,但若要分手,得两人回到老家,当着两人的父辈说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当晚的监控视频,该视频记录下了案发的相关经过。

  11月7日零时51分许,刘某辉抱着姚某磊出现在监控镜头里。刘某辉抱着姚某磊快速向前走,姚某磊拼命挣扎,其间,姚某磊挣脱后重重摔在地上。

  刘某辉蹲下欲将姚某磊抱起,被姚某磊拒绝。52分42秒,身穿睡衣的钟某丽带着孩子来到现场。钟某丽上前欲将刘某辉拉开,没有成功。

  53分17秒,店老板袁某拿着木棍来到现场,朝刘某辉的屁股、腿部等部位打去。被打的刘某辉松开了手,一度被按倒在地的姚某磊得以逃脱。

  随后,刘某辉反抗,与袁某扭打在一起。钟某丽在路边捡起一条木棍状物体,朝刘某辉的手臂打了两下,刘某辉停了下来。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