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853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4位。

  某知名招聘网站前日发布了2016年冬季广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如下几点:

  (一)广州白领平均薪酬税前7853元/月 全国排名第4

  报告显示,广州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853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4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广州地区招聘月薪税前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为31.0 %,比例最高,薪酬为4001- 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2.3%,6001-8000元薪酬区间的职位占比为20.4%。广州地区高收入薪资占比最高,4000元以下的低薪占比较少。

  上海、深圳的冬季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分别为9720元、8640元。其他企业招聘薪酬水平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基本为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

  (二)受访广州白领对工作满意度低于北上深

  本次调查显示,2016年广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1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低于北上深,在所有调查城市中排名靠后。2016年广州白领职位 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 。88,成为工作满意度的五大方面中最不满意的一项。

  (三)行业竞争前5名为  (三)行业竞争前5名为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

  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网络游戏,再次为计算机软件。此外,互联网/电子商务和计算机硬件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广州地区的前五位。

  广州地区的互联网发展虽然与同为一线城市的北上深略有差距,但在互联网整体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与互联网相关的网络游戏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以及计算机硬件行业的就业情况不太乐观。

  (四)广州白领生活满意度低于全国水平

  性生活满意度最低

  2016年广州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30,略低于全国平均生活满意度水平(2.34)。巧合的是,“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满意度排名顺序也恰好为“北上广深”。

  2016年广州白领生活满意度中,最不满意的一项为性生活,54.3%的广州白领每月性生活次数低于1次。在参与统计的受访 广州白领中,52.9%为单身。不到三成白领每周至少1次性生活。白领性生活频率低,“性”福指数也就高不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