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方俊)12月30日是广州市网约车驾驶员现场报名的首日。笔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截至30日,广州市共有1372名驾驶员申请网络预约报名。其中,预约了12月30日(现场报名首日)到现场报名的驾驶员共164名,其中83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率仅为五成左右。

  “我们统一在今天上午8:30开门,以迎接前来现场报名的司机。” 海珠区新港东路的交通集团驾驶员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3次专题培训,对办事流程、资料审核、信息系统使用、服务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确保现场工作高效。

  据了解,预约首日现场报名的164名驾驶员中,共有20人未能经过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审查。其主要问题为:非广州市核发的有效驾驶证(4人次)、不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7人次)、有交通肇事犯罪记录(1人次)、有危险驾驶犯罪记录(1人次)、有吸毒记录(1人次)、有饮酒后驾驶记录(3人次)、有暴力犯罪记录(4人次)、最近连续3个记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3人次)、非广州市户籍且未办理居住证(4人次)等。

  而截止当日17:30报名结束,23个报名点共现场受理117名驾驶员报名,其中因资料不全等原因不予受理的34人,另有27名驾驶员“爽约”,没有按照预定的时间和地点前往报名点提交申请材料。最后报名成功的有83人,仅占总报名人数的51%左右。

  对此,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网络预约后,到现场报名前需准备好申请表、近 1 年内体检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承诺材料等所需材料。如因各种情况不能按时前往报名点提交申请的,应至少提前1天在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http://wyc.gzjt.gov.cn)提交取消预约申请。爽约的将承担相应的责任,今后再次预约将会有所限制。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