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 通讯员/郑奕煌)12月29日,潮州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行动,成功打掉一集生产、运输、仓储等多个环节于一体的制售假烟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2名,查获卷烟机1台套,缴获假烟200多万支及其他物品一大批。

  今年10月底,获悉潮安区有进行制售假烟犯罪的情报线索后,潮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深入经营,确保端窝打点、抓获幕后老板。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在潮安分局的协助下,侦查民警摸清了制假窝点的位置及涉案团伙成员架构。

  29日凌晨4时,收网时机成熟。潮州市公安局抽调经侦、技侦、特警、刑警、治安及武警等近100名警力,兵分多路,实施全链条打击。民警分别在潮安区古巷镇水美村与归湖镇草塘村交界的一处偏僻山窝里,捣毁一个车载移动式制假烟窝点,查获卷烟机1台套,抓获涉案人员14名。在潮安区浮洋镇、枫溪区白塔村等地,抓获包括3名制假老板在内的涉案人员8名,捣毁仓储窝点1个。行动中,共缴获假烟259.5万支,烟丝2280公斤,滤嘴棒226.5万支及其他原辅材料一大批,查扣汽车2辆,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

  接下来,潮州将进一步发挥公安、烟草联合打假长效机制,提高合同作战能力,全链条重拳打击假烟犯罪,追根溯源,查清源头和销售渠道,彻底摧毁违法犯罪网络和团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