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李礼 张毅涛)2月1日晚,在广州天河石牌东路某酒店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坐在酒店三楼阳台外侧,双脚悬空,欲跳楼轻生。所幸被天河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一小时解救轻生女子

  当晚21时30分许,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牌东路某酒店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接报后,石牌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子坐在酒店三楼房间阳台外侧,情绪激动,双脚悬空。更让人紧张的是,该女子时而还沿着宽度仅有十多公分的挑檐走动,颤抖的身体很有可能会因体力不支或失去平衡而坠楼。

  由于该女子所处位置难以营救,危急时刻,石牌派出所教导员刘智华与警务危机谈判员张培仰一起对该女子进行细心安抚和耐心劝说。一个小时后,该女子情绪慢慢平缓,最终顺着提前准备好的梯子回到房间。

  随后,民警立即通过该女子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联系上其亲人。原来该女子曾因情感受挫,打电话给家人留过遗言。

  女子愿意积极面对人生

  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得知,该女子33岁,安徽人,曾在该酒店洗手间内试图上吊自尽未果。尽管该女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她始终不肯说话,且十分警觉,四处张望,意图寻机离开现场。

  察觉到该女子可能还有轻生念头,民警们丝毫不敢放松,即刻邀请广州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周沃欢教授对该女子进行心理辅导。经警方努力,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终于解开心结,与周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对待生活。

  2月2日凌晨1时10分,近两天一直在广州寻找该女子的家人来到石牌派出所,对民警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激。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