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认定将取消,对已受理鉴定考试报名并完成缴费的考生,自愿选择放弃鉴定的,将按照财务有关规定以“原路退回”的方式退还当次职业技能鉴定费。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的,据悉,对于符合条件的考生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后,也将安排一次考试,但考试工作将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去年年底,国务院发文(国发〔2016〕68号)决定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包括服装制作工、涂装工、营业员、收银员、公共营养师、计算机操作员、调酒师、摄影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等共107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均为水平评价类。

  按照该通知规定,对已发布鉴定考试公告或已受理鉴定考试报名的各鉴定所(站)、培训机构,应及时向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符合补考条件的考生可安排一次补考。以上鉴定考试工作需于2017年4月30日前全部完成。对已受理鉴定考试报名并完成缴费的考生,自愿选择放弃鉴定的,将按照财务有关规定以“原路退回”的方式退还当次职业技能鉴定费。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