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堆满了垃圾,天台上的杂物已倾斜,引起附近居民的不满。住宅楼堆满了垃圾,天台上的杂物已倾斜,引起附近居民的不满。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住在荔湾区的街坊谭女士报料,自己有个怪邻居,不仅将垃圾堆满了3层高的住宅楼引得四周恶臭,各种铁条木条更是堆满天台,让路过的行人都胆战心惊。对此,荔湾区逢源街华贵社区的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栋楼属于婆婆的私人住宅,只得派人定时清理婆婆放在街上的垃圾,下一步会考虑联合城管、街道商量进一步对策。

  涉事房屋位于文昌北路上,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街坊投诉的是一栋三层建筑。只见各色各样的铁锅、饭盒、扫把、破衣服等杂物被凌乱地摆放在人行道上,还散发着阵阵气味,一个婆婆正在其中收拾东西。

  附近街坊表示,天台的杂物看着有些倾斜,很危险,“万一木条铁架掉到街上,楼下的行人就遭殃了。”对此,逢源街华贵社区居委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名爱捡垃圾的婆婆今年年过六旬,对她的投诉,这几年也没间断过。居委、街道和城管也一直努力协调解决,包括上门协调,请社工与婆婆谈心,但都收效甚微。

  对于居民担心的天台木条和铁架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居委也知悉相关的情况,下一步将继续联合街道、城管商量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