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何丽平) 全省去年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罚没款合计2.5856亿元,同比增长60%。昨天下午,广东省食药监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最严厉的处罚”要求,对情节严重的案件依法从重处罚甚至是顶格罚款。

  广东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副局长邱楠介绍,去年全年全省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8475宗,案件总量与2015年基本持平。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772宗,吊销生产经营许可证件45张,责令停产停业63宗。在处罚力度上,全省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罚没款合计2.5856亿元,同比增长60%。据其介绍,对情节严重的案件依法从重处罚甚至是顶格罚款,因此罚没款大幅增加。

  广东省食药监局同时通报,去年,为保障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组织了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全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完成食品药品抽检258575批次。其中食品合格率为96.3%;药品合格率为93.7%;医疗器械合格率为95.5%;保健食品合格率为95.3%;化妆品合格率为94.1%。通过省级抽检,查封扣押和召回不合格产品,有效阻止21.6吨不合格食品、417.6公斤不合格中药材和8588盒各类不合格制剂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