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陈先生反映说,他莫名收到贷款公司催款短信。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被成为”紧急联系人,可是他不认识借款人,因此担心要承担还款责任。

  昨日,陈先生告诉记者,2月21日上午,他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催还贷款的,其内容大致是:

  陈先生亲友陈某申请的2215.5元借款已逾期11天,陈某借款时授权陈先生作为可协助联系的联系人,希望陈先生尽快转告陈某还款。接下来几天,他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短信。

  “虽然同姓,但我根本不认识借款人,亲戚中也没这个人,被授权作为协助联系的联系人更无从谈起,”陈先生说,他按照短信里留的电话联系上了位于北京的某网络借贷公司,对方称,陈某在网上向该公司借了钱,并将他列为了紧急联系人。

  陈先生说,公司多名同事也有类似遭遇,大家都担心借款人玩消失不还钱的话,自己就要向贷款公司还钱。

  对此,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张少武律师表示,如果紧急联系人没有签字,没有做担保,是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的。只不过是借贷公司联系不上借款人的另外一个联系方式而已,可以直接告诉借贷方不认识对方,不要再打电话骚扰。如果借贷公司继续骚扰可以报警。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