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女子爬出三楼的窗外后悬在二楼窗户上方,情况十分危急。 该女子爬出三楼的窗外后悬在二楼窗户上方,情况十分危急。

  报料人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在白云区有一名女子自己翻出三楼的窗子,站在二楼窗户上方,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幸好有好心街坊用布条绑住女子,随后赶到的消防员将该名女子救下。据了解该女子有精神病史,目前有社工已跟进处理。

  街坊彭先生住在白云区钟落潭镇安庆路。据其介绍,22日早上9时许,他准备出门上班,经过楼下时,突然看到一名女子站在对面一栋楼房二楼窗户上方的位置,双手抓着空调外挂机的边缘,紧紧倚靠着墙外,当时情况非常危险。

  看到眼前的一幕,街坊们都吓了一跳,“看着好危险的啊。”街坊陈姨说,那个栏板那么窄,好怕女子一个不小心摔下来。就在这时,街坊冯伯路过看到,马上冲去楼上,见到事主的房门没关,就进去来到了窗边。冯伯告诉记者,他认识挂在楼外的女子罗某,就从窗边和她对话。

  冯伯喊着让罗某将手给他,“我想着只要抓住了她的手,我就有办法拉她上来的。”冯伯当时试图拉女子上来,但是一个人不够力气,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办法,跟旁边的店铺借了一些布条,绑住该女子,之后他就一直用布条拉住女子,等待消防到来。据冯伯观察,该扇窗户里面是铁的防盗网,只有空调旁边有一个口,女子应该就是从这里钻了出来。

  之后,白云区太和消防中队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在下面铺设了消防气垫,做好防护措施,很快就将该名女子救下。

  当时女子为什么要爬出窗外呢?对此附近的街坊都表示不清楚,冯伯告诉记者,女子罗某和丈夫两人居住,事发时罗某丈夫外出开工,而罗某一直精神异常。据了解,目前已有社工跟进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