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通讯员 交宣) 一般人开车即使无意冲过一次红灯也会心有余悸,懊悔不已,但是有一辆轿车,竟然冲了541次红灯!广州交警近日在番禺区桥南街一举“擒获”一辆号牌为湘L066××的小车。该车身背547宗违法未处理,累计罚款超过9万元,扣分接近1500分,创下广州历史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违法行为绝大部分为冲红灯类违法行为,占到总违法记录的98.9%。

  “最牛轿车”累计要扣近1500分

  近日,广州交警根据前期信息研判,番禺大队将桥南街锁定为重点区域并组织警力加强查缉。2月27日9时39分许,民警在桥南街进行地毯式查缉。当 巡逻至桥南街德宝花园门前路段时,及时锁定一辆车牌号码为湘L066××的小车,民警立即通过PDA终端进行比对排查,确认该车有547宗违法未处理,执法民警最终对车辆进行了查扣处理。

  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547宗违法记录共累计9万余元罚款,扣了接近1500分。该车违法记录主要涉及冲红灯、逆行、压实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绝大部分为冲红灯类违法行为,有541宗,占到总违法记录的98.9%。该车绝大部分违法地点都发生在城郊地区。

  目前,广州交警正在督促车主及时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该车相关交通违法情况仍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今年已查45辆多宗违法未处理车

  据统计,2016年全年广州交警共查扣各类违法车辆992辆,走访、约谈企业和个人超过12000次,发出交通违法处理整改通知书近5000份。

  今年,广州交警在继续加大“清零”专项行动力度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对“清零”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拓宽治理范围和深化科技应用管理手段,通过大数据信息分析、视频系统排查、路面巡逻、设卡查处等“2+2”查控方式,对多宗违法未处理、套牌车、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据统计,2017年以来,广州交警共查处45辆多宗违法未处理车辆,其中5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23辆;查获假套牌车71辆,清理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236辆,逾期未报废车辆20辆。

责任编辑: GDN006